开荒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jszy 垦荒不止,求真务实

博文

参加2016年韩国技术经纪人在华交流会

已有 4122 次阅读 2016-6-23 15:09 |个人分类:技术转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技术转移, 技术经纪人, 技术经理人

2016年6月22日上午,应韩国庆北科技园北京分公司的邀请,我在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举办的“2016年韩国技术经纪人在华交流会”上讲课,题目是《中国技术经纪人现状与发展》。交流会由韩国(财)庆北科技园北京办事处和韩国技术转移机构DANA主办,北京国裕茂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日成先生主持,来自韩国大学技术转移机构、政府技术转移机构、民间技术转移机构等近20人参加。韩方人士对中国技术经纪人现况,制度及发展方向等对基本的信息感兴趣。

我主要就这几个问题进行了讲解:中国技术经纪人现况?中国技术经纪人培训与管理?中国技术经纪人的发展方向?技术经理人应当掌握哪些知识和技能?之后,学员们和我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韩国庆北科技园北京分公司(北京国裕茂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定位于“中韩技术转让、咨询及贸易的综合服务平台”和综合性科技服务企业。现已与韩国18家科技园(中小企业孵化器+加速器)、韩国采购厅、亚洲科技园协会、庆尚北道政府、大邱数字产业振兴院、韩国民间技术转移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和合作构架。北京国裕茂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探索一条“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的新模式,淡化官方色彩,形成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投入、标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的全新运作理念,以促进中韩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活力和效率。

韩国庆北科技园北京分公司每年在华举办中韩国际技术转移大会、韩国技术经纪人在华培训等一系列活动。2008年举办第一届交流会以来,韩方参与人数达到200人,得到韩国政府技术转移机构、民间技术转移机构及韩国技术经纪人协会一致好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1-986371.html

上一篇:关于建立全国技术转移联盟的思考
下一篇:新书推荐:超越与梦想•我国技术市场发展战略研究
收藏 IP: 123.118.90.*| 热度|

3 刘桂锋 杨正瓴 sunyang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