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可以变成污水;污水可以变成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 水处理 污水回用 给排水管网

博文

鼓掌欢迎:北京降低高考中的英语比例

已有 4151 次阅读 2013-10-30 22:56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语, 北京

听闻北京降低了高考中的英语比例,其他地市也有类似的做法。

http://gaokao.eol.cn/zui_xin_dong_tai_2933/20131022/t20131022_1030530_1.shtml

鼓掌欢迎。


全民学英语,已经造成了巨大的浪费,赶快停止吧。想想那么多人,花了那么多钱和时间学英语,工作后却从来不用,最后忘的只剩下几个字母。悲哀啊。

 

(1)英语是个工具,或者说是个谋生的工具。中小学教育不是职业教育,干嘛要学英语?
(2)只有少数职业才能用到英语。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英语,有必要吗?
(3)建议英语作为中小学选修课。取消高考英语吧。
(4)鉴于大学已经为大众教育,那就大学的英语也改为选修课吧。省出时间多学点谋生的技能。这个更靠谱。

(5)除了少量特殊专业外,绝大部分博士生必须学英语。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不过托福雅思就别毕业。毕业论文改为中英文对照。英语是科技界的交流语言,这个你不会,还搞啥科研。

 

(6)问:“博士才开始学英语?太晚了吧。必须从幼儿园开始学。少儿阶段是学英语的最佳时期!”

          答: “别扯了好不好,为了你念这个博士,我们这么多人陪着你从幼儿园开始学英语,直到大学毕业,工作后我们还要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忘掉,你不觉得你非常可耻吗?”

        答:“你要觉得长大后来不及学英语,那你自己偷着学。你要觉得你是博士的料,还需要用高考证明你英语好吗?”

 

曹相生

201310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93-737572.html

上一篇:生物学家看过来,soluble pool 是啥
下一篇:0是自然数吗?
收藏 IP: 123.12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