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ji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jidong

博文

时域幻觉与时域马赛克

已有 3058 次阅读 2017-9-8 11:3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自古以来,空间隐身因其具有科幻、魔幻、神秘等特征以及在军事上的重要应用价值,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并得到长足的发展。人们不仅从增强空间隐身功能的角度出发,创建了空间幻觉和空间马赛克,还将其概念延伸至时域,构建了时域隐身。拓展后的隐身,虽然包含了对空间物和时域事件的“全部隐藏”,也包含了对空间物的“幻象”和部分隐藏,但对时域事件的“幻象”和部分隐藏依旧缺乏研究。

1时域幻觉与时域马赛克的空间类比

针对以上问题,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张新亮、董建绩教授团队创新性地提出了时域幻觉和时域马赛克的概念,并在光纤通信系统中实现了试验验证。所提出的时域幻觉具备将原有事件变换成其他任意事件的功能,时域马赛克则可以将原有事件置为高电平。实验成功地实现了RZdark RZNRZ三种码型的时域幻觉(如图2所示)和时域马赛克。这一研究为幻觉光学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即对事件进行幻觉和马赛克,其在保密通信、数据加密和其他军事领域具有极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2时域幻觉

2017518日,该成果以题目“Demonstration of thetemporal illusion and mosaic”在线发表在美国光学学会(OSA)旗下杂志Optics Express上(Volume 25,Issue 11, Pages 12455-12462)。该工作受到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700-1074884.html

上一篇:超小尺寸的啁啾微波信号发生器
下一篇:片上宽带可调延时线研究进展
收藏 IP: 171.15.1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