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实和虚拟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agecc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博文

德国大学校长抗议政府缩减教育经费

已有 3734 次阅读 2010-10-21 14:22 |个人分类:游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综合消息】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于2010年9月28日公布了财政紧缩一揽子计划,预计2010~2012年间减少科教方面的政府支出达4亿欧元。由于德国公立高校由州政府负责管理,因此高校经费也在缩减之列。全巴伐利亚州高校至今年底需节减开支1千3百万欧元,巴州北部的维尔茨堡大学至今年底需要节减120万欧元,这意味着直接用于教学的人员和设备开支将减少5%。

巴伐利亚大学联盟主席和高校联盟主席于10月14日发表了给州长Horst Seehofer的公开信。信中表示,由于州政府的这一决定违背了由巴州政府与高校共同签订的"创新联盟2013"的协议--即保证高等教育投入--高校将不得不考虑相应地削减它们在协议中做出的承诺和义务。公开信还表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巴州高校将退出"创新联盟2013",这将对该州的高等教育和科技事业,进而对政局造成毁灭性打击。公开信最后要求州长保证对高校的财政投入。

维尔茨堡大学校长Alfred Forchel于10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批评政府的决定,并详细介绍了此举对大学的严重影响。维尔茨堡大学学生会号召于10月23日9:15分在市中心宫殿广场举行抗议集会,校长Forchel将参加这一集会,并呼吁教职员工,尤其是教授们也加入抗议的行列。



相关链接(德语):

"创新联盟2013"

巴伐利亚大学联盟主席Prof. Dr. Karl-Dieter Grüske和高校联盟主席Prof. Dr. Gunter Schweiger给州长Horst Seehofer的公开信全文

维堡大学网站的报道

维堡大学学生会的抗议集会倡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423-375508.html

上一篇:新年快乐
下一篇:克隆长城
收藏 IP: .*| 热度|

2 王鹰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