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实和虚拟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agecc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博文

2005柏林游记(11)之尼古拉小区、波茨坦广场和柏林熊

已有 4694 次阅读 2010-10-6 15:34 |个人分类:游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从亚历山大广场往南走几步,进入尼古拉小区。和亚历山大广场及卢斯特花园的大气相比,这儿是都市中宁静的一片小憩之地。许多文人骚客曾在此盘桓,比如易朴生。过来要一杯咖啡小坐,很小资的说。




波茨坦广场是动物园南面新建的现代化城区。形似富士山的Sony中心构思巧妙,宏伟壮观。每逢重要球赛,这里总是聚集大批球迷观赏大屏幕的直播。中心周边遍布商铺和写字楼。这里还是柏林的媒体中心,有电影博物馆。柏林电影节每年在旁边的娱乐中心举行。






熊是柏林的标志。这些塑像的姿态都很相似,外表留作创作空间。从大艺术家到幼童,都可以一展想象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423-370273.html

上一篇:新年快乐
下一篇:2005柏林游记(12)之哥庭根(结束)
收藏 IP: .*| 热度|

1 陶依红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