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实和虚拟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agecc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博文

2005柏林游记(2)之纪念教堂

已有 3260 次阅读 2010-9-18 11:31 |个人分类:游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Kaiser-Wilhelm-Gedaechtniskirche  威廉大帝纪念教堂

威廉大帝有点德国秦始皇的意思,不过威廉可晚多了。他同俾斯麦的君臣合作堪称典范,把一个分裂的城邦国统一为强大的中央集权国家,并击败法国,丹麦等强敌,使德国在19世纪中叶崛起为一流强国。

下火车就可以看见威廉大帝纪念教堂残破的尖顶。这座教堂于1945年被摧毁,为了警示后人,永保和平,人们只对它作了部分修复。礼拜堂被移到旁边全新的现代建筑内。教堂内则作为展览厅,历史照片展示了纪念教堂辉煌的历史,大轰炸的惨景,战后的迷惘,以及重建的场景,简直就是百年德国的缩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423-364223.html

上一篇:新年快乐
下一篇:专业学位硕士,准备好了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