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实和虚拟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agecc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博文

2005柏林游记(1)之裤裆大街

已有 5304 次阅读 2010-9-17 17:20 |个人分类:游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KurfuerstenDamm

从火站出来就到了选帝侯大街KurfuerstenDamm,用音译就是裤裆大街。威廉大帝纪念教堂就座落在街边,和旁边的现代化建筑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不远处还有纪念两德统一的合金雕塑。裤裆大街是西柏林地区商业中心,沿路商铺林立,既有欧洲中心,卡迪威等大型购物中心,也有可人的小店。柏林动物园也从这里进入。

沿路步行一站,路边赫然有黑色警示牌,道:恐怖地带,永世不忘。然后是奥斯威辛等一系列纳粹集中营的名字。反省精神令人尊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423-364026.html

上一篇:新年快乐
下一篇:保研推荐意见之量化指标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