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wei0206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wei020621

博文

word中行距被MathType公式撑大的解决方法

已有 26634 次阅读 2012-3-1 15: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word

     以上是word2007的做法,2010具体如下:
     页面布局/页面设置/文档网络/无网格

2、批量修改公式的字号和大小:

论文中,由于排版要求往往需要修改公式的大小,一个一个修改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使word产生非法操作。  解决办法,批量修改:双击一个公式,打开mathtype,进入编辑状态,  点击size菜单->define->字号对应的pt值,一般五号对应10pt,小四对应12pt  其他可以自己按照具体要求自行调节。其他默认大小设置不推荐改动。  然后点击“preference ->equation preference -> save to file ->存一个与默认配置文件不同的名字,然后关闭mathtype回到word文档。 

 点击word界面上的mathtype ->format equation -> load equation preferrence选项下面的browse按钮,选中刚才存的配置文件,点选whole document选项,确定,就安心等着公式一个个改过来。

3、统一修改word中字母或数字的格式

开始/查找/更多/特殊格式、任意字母(或数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1807-542916.html

上一篇:可见光与InSAR影像结合用于建筑物检测CRF
下一篇:考虑空间关系的SAR图像分类
收藏 IP: 159.226.5.*| 热度|

1 刘安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