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致 学 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chuanbo .................................................................................... 科学史-科学期刊史-科学传播史-期刊传播学

博文

反物质有了直接证据

已有 2925 次阅读 2011-1-24 18:50 |个人分类:期刊传播史论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望远镜, 科学家, 反物质, 航天局

2011年1月1日,美国航天局科学家用伽马射线望远镜发现了雷暴爆炸产生的反物质云。据估计,全球每天发生约500次以上的伽马射线闪光,但大多未被观察到,也未引起注意,因此是反物质粒子束的第一个直接证据。这提供了有关反物质宇宙与我们的宇宙共存的证据。
反物质是英国物理学家保罗-狄拉克于1931年首次提出的。反物质是普通物质的“镜像”。普通物质的原子由带正电荷的原子核和环绕原子运行的电子组成,而反物质原子与之恰恰相反,原子的原子核带负电荷,电子带正电荷。物质与反物质一经相遇就会相互湮灭,并释放出一股能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15-407503.html

上一篇:我们是谁4:“砷”成为生命存在的第七元素
下一篇:隐忧电子书阅读不如纸质书容易记忆
收藏 IP: 124.115.17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