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的博客 (Meng Jin'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blog

博文

百合花芯

已有 7539 次阅读 2015-9-9 05: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与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百合, 花芯

不喜花?肯定有,就不在我讨论的范内了。但喜花的人肯定更多,法我并没有科学依据,只是凭直武断。于喜花的的人,如果你喜花而没有留意花芯,你就不是真的喜花。

我拿百合花例,来看看花芯。因为百合花的花芯比大个,容易看清楚, 没有什么好藏的。我拍的些百合花芯,来自四大洲至少八个国家。但政治界线,意不是很大。放大了看,不同地区的百合花芯没有太大的差,就像我世界,再怎么折,彼此之能差到哪儿去?

百合花不喧,即使在百合花的田野里,它都宁静内敛,像真正的女人,独立自强,不去追求梅花的孤傲,牡丹的富贵,荷花的圣洁,…,那些让人受不了的东西。它们自然地、简单地活着。简单的美,甚至带点庸俗,但又有点清高,要吃饭但也要有些自尊,在平凡中透出些不平凡。总之,想说谁好谁不好,都能找到一堆理由,所以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了好坏之别,最后看你的直觉。第一眼直觉的好坏,一辈子都忘不了。别说大道理,喜欢就是喜欢。实话说,好几千块一瓶的茅台,并不比超市中几块一瓶的二锅头强,这是我苦命的钝觉和价值观,一个曾经饿过饭的吃货的认识。在我有限的生命中,我觉得百合给我的快乐,比牡丹给我的要多得多得多;百合能让我看到裸露的、大只的芯,而牡丹却不能,它只拿轰轰烈烈的荣华富贵来忽悠所有的人。写几句百合花,一点曾经的心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919530.html

上一篇:科研人员的年度考核
下一篇:认识了温柔伤人的草
收藏 IP: 146.185.31.*| 热度|

34 虞左俊 武夷山 钟炳 陈湘明 李伟钢 李学宽 王桂颖 汤薇 陆俊茜 李土荣 徐长庆 张丽娜 陈楷翰 杨正瓴 鲍海飞 刘光波 赵美娣 张海霞 王芳 金耀初 刘立 杨建军 陆绮 李永丹 郭战胜 王号 任胜利 王海冰 陈静 杨月琴 李笑月 biofans crossing UNCbl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