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的博客 (Meng Jin'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blog

博文

勇敢的师傅

已有 4464 次阅读 2014-8-26 06:11 |个人分类:野外记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疆, 翻车

       这段时间干活累了,写点随意的东西放松一下。去年五月在新疆, 在阿什住了一晚,第二天沿着天山南麓往走,如果不翻日,我都忘了那天是我的生日。在一个我想踏勘一下的山沟里,去了几十公里,果看上有翻了的车,我停下来去看情况,发现师傅没有问题,正在那里弄他的手机,大概是在打电话实话说,自从我有多年前的经历后,见《往事只能回味》,我通常在野外是尽量避免学雷锋叔叔,他和他的精神实在是太老太过时了。如果遇上什么和我们过不去的情况, 太孤独无助,也不会有人来同情你。为了自己,也为了工作,只能自好,怎么省事怎么办好。别人有什么难,在天空下慢慢死去,于我何干?生活让人练就一副冷酷的心。但这次我们鬼使神差地又停了车。下车看见开车的师傅没事,就给他留了点水,我们继续在附近的野外露头干活。我在《往事只能回味》中忘了说,后来跟当事的同行对证后才确定的事是,我们最后能脱身,是我们给了被救援的老汉的亲戚100元钞票才走成。

           我们约好司机在公路下游什么地方等我们,然后我们仨人就撒开来,在野山上跑。翻山越岭了两三个钟头,我最后一个到达公路,我的两个同事和开车的师傅已经在路边等我。上路后说今天运气不好,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发现,这是老常态。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远方的山口处,开出来一辆歪歪扭扭的车。我们当中的一个人说,是那辆翻了的车吧?!WK!居然有这样的事,翻了的车自己乐呵呵地开了出来,不简单啊。我赶紧从背包里把相机掏出来,相机刚好又装了个28-300的变焦镜头,远近随便拍。看着那辆车沿着公路开过来,我们都高兴得不亦乐乎,好像是我们自己翻了车又爬起来的样子。

       车子开的速度不快,我们有时间把相机摆好,等着看那开车的哥们儿啥模样。车子开近又远离的过程中,我拍了不少照片,实在是难得的奇遇。开车的师傅是个标准的淡定哥,开着翻过变了形的车跟没事一样,不仅命大,还挺可乐。车这么倒腾一回,前面的挡风玻璃全弄掉了,后门也因为摔变形而没法关上,居然还能在路上坦然地跑。师傅从我们跟前过时,嘴角还有点得意地笑,不跟我们对眼,也不停下来说声谢,至少为了那瓶水。连个招呼都不打,人情味大概都给惊吓没了。当然,他更可能的是想早点找个地洞躲起来。神奇的翻车,勇敢的师傅,什么地方摔倒,什么地方爬起来,不要往两边看,一直往前走,还会是条好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822301.html

上一篇:西伯利亚森林
下一篇:佛罗伦萨随想
收藏 IP: 74.105.213.*| 热度|

29 张珑 钟炳 陈小润 王春艳 刘立 余昕 王进 傅云义 冯大诚 武夷山 庄世宇 王海辉 陈湘明 张海霞 熊李虎 陈楷翰 廖晓琳 吕喆 李学宽 郭向云 陆俊茜 黄彬彬 刘光银 邹少浩 杨正瓴 王桂颖 tuner anran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