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的博客 (Meng Jin'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blog

博文

停船落帆

已有 6143 次阅读 2008-8-31 11: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与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无论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迷雾朦胧的天气,还是夜幕降临的时候,港湾里都会有落帆的停船,泊在水面,靠在码头。矗立的桅杆,水中的倒影,一种风雨后的静谧。经历了海风的吹拂、海浪的拍击,完成了出海的航行,漂泊颠簸了许久的船儿回到了港湾,帆鼓了一路,桅杆撑了一路,现在都要休息了,因为前面还有新的航程。

    人生旅程,也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36802.html

上一篇: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下一篇:难倒演讲人是听学术报告的乐趣
收藏 IP: .*| 热度|

1 郑融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