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nx

博文

门头沟全力发展永定河休闲旅游产业

已有 4719 次阅读 2010-1-6 10:28 |个人分类:政府工作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旅游, 休闲

北京日报2010年1月6日讯(记者闫雪静)记者昨天从门头沟区“两会”上获悉,该区将启动国际招标,引入“世界智囊”规划和发展该区永定河“水岸经济”,加快发展沿岸商务休闲旅游产业。
  永定河北京段全长170公里,根据本市出台的《永定河绿色生态走廊建设规划》,上游山峡段将建设景观总面积达180公顷的6处湿地,成为自然景观河道;中游城市段将形成由溪流连通的湖泊和湿地,沿河建设10大主题公园;下游郊野段在河道及两侧建成绿化保护带。
 
  永定河流经门头沟100余公里,其中90公里是上游山峡段,10公里流经新城中心区。门头沟区全面启动永定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经过数年治理,永定河山峡段恢复水清岸绿,下游三家店水库波光粼粼,成了野生水鸟聚集地。
 
  在建设绿色生态走廊的基础上,永定河流经的门头沟、石景山、丰台、房山、大兴西南五区提出建设“永定河水岸经济带”,在沿河区域引导布局一些高端产业,促进沿河地区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吸引更多优质发展要素向北京西南聚集。
 
  门头沟的永定河水岸经济定位于“绿色生态发展带”,据该区区长刘云广介绍,今年将启动国际招标,吸引世界顶尖“智囊团”,高标准规划这一产业带,从而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主要规划内容包括沿岸旅游景观设计、商务区项目包装等。
 
  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涉及门头沟军庄、龙泉、永定3个镇,面积120平方公里。重点规划永定滨水商务区、龙泉商务区,核心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这一区域有望借助首钢搬迁改造,加快西岸产业带建设之机加快发展。目前,这一区域初步定位于发展商业、旅游,娱乐等服务业为主,形成集居住、生活、休闲、娱乐、商业、商务等多种城市功能于一体的河岸商业圈。同时借助位于这一区域的石龙开发区产业孵化中心,引进企业总部和研发机构。据了解,规划中的长安街西延长线、石景山北京锅炉厂路西延长线都将穿越这一区域,为门头沟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提供便捷交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441-284638.html

上一篇:内蒙古开发种植80多种中药材质地药效超野生
下一篇:院士沙龙探讨物联网关键技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