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的博客 (Meng Jin'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blog

博文

书包 精选

已有 8642 次阅读 2008-5-19 11:10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这次汶川地震,垮了很多学校。很多小学生死伤的照片,惨不忍睹。在这些照片中,有不少书包的特写。那些书包里是孩子们的书、笔和作业本。书包承载着知识的种子,父母的爱,老师的教诲,国家的希望。它们记录下来了那些幼小的生命曾经的故事。

    谁不曾背过书包?那些断垣残壁下的书包,谁知道它们挨了多少砖头?总理手中的书包,谁知道它有多重?失去了主人的书包,谁知道它不会伤心?我很希望所有从废墟中收集到的书包都能被保留下来,以后陈列在汶山地震纪念馆中,让我们能够记得曾经背过那些书包的孩子们,他们在自己的教室里被地震活活埋葬。如果我们能学到什么的话,那就是宁可住得差一点,也要把学校校舍盖得尽量的好,尽量的结实,以后再碰上8级地震不会垮。














(所有照片来自网上,出处已经不清楚,特此说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25853.html

上一篇:感性的时刻,理性的责任
下一篇:我们牵手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