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农民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qq 密码信号处理分析员

博文

手把手修改Latex论文_1

已有 11307 次阅读 2016-12-5 17: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写作, IEEE

本文微信版:http://mp.weixin.qq.com/s/azFxP5ywKihaKHNV8FSdtw


1.各种文件杂乱无章!
制作一个批处理文件自动删除掉多余的临时文件。


2.将图像文件按扩展名放在各文件夹里,以便于管理。


在导言区中指定文件路径,以便系统在指定文件夹中找到图像文件:
usepackage{graphicx}
graphicspath{{fig_pdf/}}

3. 将.eps图像转换成.pdf格式

软件及使用说明:http://www.hooklee.com/tex/xConvert.zip

4. 只需要这些文件即可:


5. 图的Latex排版:

a. 在includegraphics中不要填图像文件名的扩展名,否则限定了特定图像文件(编译系统会根据你点击的命令自动识别)。


b.  在导言区中定义宽度,以便统一修改。
newlengthfigwidth
setlengthfigwidth{0.3textwidth}

c. 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在Latex源文件中任何地方手动编号!

代码改为:

更多关于图排版的说明,请参考http://mirrors.rit.edu/CTAN/info/epslatex/english/epslatex.pdf

5. bib文件的制作与调用

虽然在主源文件中通过bibitem也可编辑参考文献。但这容易出现各种格式错误。更为重要的是,如果改投不同出版社,需要按照所投期刊的参考文献格式要求重新编辑。

bib文件的调用方式:


bib文件可以手工制作:


也可以从各数据库中导出。比如从Scholar.Google按指定格式导出:

注意检查各项信息,修改一些小错误。让引用关键词包含尽量多的论文信息,以便引用时使用者识别。

如何从Web of Science中导出bib文件,请参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68853-885953.html

bib文件中各条目的引用:

http://bifi.es/~cardillo/documents/LaTeX/bibtex_guide.pdf
http://www.ctan.org/tex-archive/biblio/bibtex/contrib/doc/

点击BibTex,系统会将.bib文件中引用了的参考文献按照bibliographystyle指定的参考文献格式文件
(.bst)生成.bbl文件。如果改投不同出版社,只需要修改.bst文件即可。

点击PDFLaTeX得到:

下面这个在主源文件中编辑的条目存在如下错误:作者姓和名的顺序颠倒;双引号格式错误;漏掉了4个空格;期刊名不是斜体;破折号太短;作者列表中间隔标点符号错误。



http://www.michaelshell.org/tex/ieeetran/bibte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853-1018862.html

上一篇:免费下载论文神器:Sci-Hub
下一篇:德国DAAD-王宽诚奖学金项目
收藏 IP: 14.136.195.*| 热度|

1 马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