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ne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ransnet

博文

第一次独立审稿 小结

已有 7039 次阅读 2012-3-18 22:30 |个人分类:研究所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审稿

最近收到国外期刊的邀请,担任2篇论文的reviewer,还是小激动了一把。以前也协助国外导师审了近50篇期刊和会议论文。但是,第一次担任独立的reviewer,感觉还是大不同。之前协助审稿时,还总想着有老师把关和修改;而自己独立审稿没有了依赖,要自己把关,毕竟信用和声誉很重要。所以,这次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也做了自己的homework,检索相关的文献以检查论文所claim的contribution能否站住脚,并且检查论文对最新研究进展是否有所cover。
 
结合以前的协助审稿经历,把我审稿的几个宏观套路总结如下:
 
1、contribution是否成立、是否足够、是否articulate到位了?
2、literature review是否到位?近期的研究进展、与之相关的核心文献是否综述到了?
3、文章的readability和structure是否清晰?
4、文章是否是well motivated?
5、图表是否清晰?
6、算例/实例分析能否充分支撑论文的arguments,或者所提出模型、算法、方法的features?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524-549122.html

上一篇:PhD的有趣解释
收藏 IP: 58.213.113.*| 热度|

2 褚昭明 王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