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常无为而无不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wspsy 民盟盟员,南师大心理学硕士。从事基础心理学教学研究。

博文

提供社会支持与心理幸福感的关系———自尊的中介作用

已有 3493 次阅读 2010-8-13 18:13 |个人分类:学术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学生, 自尊, 心理幸福感, 提供社会支持, 中介变量

张雯   谢威士

摘要:目的:初步探讨提供社会支持、自尊与心理幸福感的关系。方法:运用相关和回归分析法对自尊、提供社会支持和心理幸福感三个问卷调查结果进行处理。结果:提供社会支持总分分别与自尊、心理幸福感总分相关显著(r=0.46,P<0.01;r=0.50,P<0.01);增加了自尊变量之后,提供社会支持对心理幸福感的标准回归系数(β)由0.503下降至0.306。结论:自尊是提供社会支持与心理幸福感的中介变量。

关键词:心理幸福感 提供社会支持 自尊 中介变量  大 学生

提供社会支持与心理幸福感的关系———自尊的中介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127-352696.html

上一篇:学校职业指导及其发展新理念
下一篇: 安徽省大学生生命质量调查研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