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咖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veyho

博文

“清华学霸姊妹花”让我感触的一点

已有 4704 次阅读 2012-10-22 12:40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清华, leadership

看完“清华学霸姊妹花”令人眼花缭乱的achievements,好像真有一些leadership的气质。
不过我觉得各人有志,这样的时间管理方式未必适合很多学生。毕竟弦绷太紧宜断,不妨多安排一些静下来看闲书,喝咖啡,听音乐发呆的时间。我喜欢的学生类型是要专注,但也要会玩。“清华学霸姊妹花”让我感触的一点不是她们的社团活动,演讲比赛,等等。而是打羽毛球,乒乓球打得也好。这说明两个女孩不是死读书。

联想到我身边的例子,学院的分子生物女博士是击剑队的国家队员,工程系的硕士生是国家曲棍球队队员,力学教授常常跑马拉松,数学教授课堂颠足球等等举不胜举的好玩之人事。

人最重要是为自己而活,而非他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7350-625046.html

上一篇:国内还有禁烟教育与相应政策吗?
下一篇:华人曾经这样被人侮辱,现在却这样......
收藏 IP: 14.107.233.*| 热度|

4 刘洋 戴德昌 Majorite MrHou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