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ldenfish的小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mmajin 记录小fish科研路上的点点滴滴。

博文

近来点滴心得

已有 3014 次阅读 2010-8-18 17:2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每天都努力的学习工作,总有一天别人会注意到你的工作。这是我导师的话,我很是赞同。不羡慕别人的大花大草,我就小心翼翼,精心的养护着我手里的小花小草,每天都挖井,挖水,总有一天会开出灿烂的花朵。

一定要把英语练好,一定要有写作,口语表达的基本本领,为啥?说不出来的人,或者英语说得不到位的人,别人会怀疑这东西是不是你做的,所以不仅要会煮饺子,等要做倒得出来的饺子。

踏实,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就算天动地摇,仍能坐得住想得进去问题。就算别人都在捞金,我能坐如处子,在简单的实验室思考学术问题。愚昧的人把时间用来抱怨,聪明的人把时间用来积累。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不要好高骛远,我就几两沉,做几两沉的事情,不过高的奢求自己目前能力达不到的位置,抑或说,有人信口雌黄的抛出橄榄枝的时候,没那么天真的相信。应了某人的博客上写的,做个慢慢养大“熊掌”的熊博士,不做别人的“鱼肉”博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5575-354215.html

上一篇:导师与学生
下一篇:身体与革命同样重要
收藏 IP: .*| 热度|

2 孟津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