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秋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ngshiliang 博士/教授,主要从事城市地质、地面沉降、资源与环境等方面研究

博文

竣工仅10个月高层住宅楼因不均匀沉降被拆

已有 5522 次阅读 2011-12-8 20:40 |个人分类:地面沉降|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高层建筑, 不均匀沉降, 地基承载力

        12月6日,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台州地区最大纯海景住宅小区”渝汇蓝湾国际小区内,挖机正在拆除一幢18层高的小区建筑。一个月前,该高层住宅楼所在位置出现严重不均匀沉降,导致房屋的一根承重柱断裂。
 
        据了解,该楼于2011年1月份通过竣工验收并交房使用。后经专家组的初步调查论证,认为:造成该住宅楼严重不均匀沉降的原因,应为大楼桩基承载力不足引起。据了解,小区用地是此前通过填海造地而成。
 
        据一位参与建造该小区的包工头透露,该项目在打桩时地基不稳固,再加上原规划建造11层,后变更为18层,导致房屋沉降。玉环坊间也流传项目打桩时有过“触礁”故地基不牢。对此玉环县建设规划局称,开发商变更规划符合法定程序,曾到该局办理过变更规划的基本审批手续。
 
        事发后,开发商、业主、当地建设规划局达成共识:危房拆迁在原址基础上重建,建筑专家也认为在原址基础上重建,技术上没有问题。
 
【辑录自网站消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5562-516317.html

上一篇:“中国知网”《上海国土资源》发行与传播统计报告(2010年度)
下一篇:两院院士“榜单”出炉过程备受关注
收藏 IP: 58.24.211.*| 热度|

2 吕洪波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