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carer4300 穷人的孩子早当科学家

博文

西行漫记03--迷路

已有 4518 次阅读 2010-8-27 03:08 |个人分类:西行漫记-我的留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行漫记3--迷路

早上起来懒得烧饭,于是吃了一点面包。由于没有车,只好乘坐巴士去实验室。不过我没有在坐过这里的公交,所以有点紧张。昨天同事从网上查到具体路线并打印了一份公交线路图,我就带着它上路了。好在公寓离公交车站不远,可以步行。按照室友的描述,我顺利地找到车站。这公交站牌那是相当的小,而且并不标明站名,也没有每一站的名称,比起中国的公交站牌差得太远了。不过这里的公交好处是非常准时,每个站是几点几分到都在网上写得很明确,因此可以算好时间来车站。一位Lady也在等车,我于是问了一下这儿的公交如何付费等等,聊了两句公交就来了。上了车发现巴士座位很少,只有二十个左右,稀稀拉拉坐了几个人,看来上班时间挤公交的情况在这里是不存在的。巴士车厢上面挂着各种画作,仔细一看,竟然都是小学三年级学生的作品,每幅画下面标着画者姓名,年级和学校。这种对儿童的鼓励方式倒是挺有趣。我不知道在哪下车,只好问前面的乘客,他说他也在那里下车(怎么那么巧),我只要跟他一起下车就好了。下了车他热情地跟我握手,祝我好运,看来老美还真是很热情。



上午没干好一会活,就有Coffee Break,大家坐下来喝咖啡喝茶。一个同事说我给他们带的龙井茶比美国茶要好喝很多,我于是趁机宣扬了一番龙井茶乃是出自中国天堂杭州西湖,喝了龙井茶就和上了天堂差不多。为了增加煽情效果,我说这人间天堂西湖有很多美丽的传说,其中最有名的一个叫做白蛇传(the story of a White Snake),于是我开始给他们讲述这个故事。可是我的英文实在有限,讲出来的故事如果重新翻译成中文基本上是这样的:从前有个英俊善良的绅士,有一天他出去游玩,遇到一个人要抓一条白色的蛇。他于是拯救了这条蛇并把它放走了。一千年以后,这个蛇变成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她找到了那个救了他的绅士然后嫁给了他。(同事问,这个绅士活了一千年?我说中国人认为人死了以后会变成另外一个人,他们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但是不久有一个和尚,他说白蛇姑娘是怪物(monster),要把她抓起来。于是白蛇姑娘和这个和尚在金山(gold mountain)决斗。白蛇姑娘使出魔法(use magic)变出洪水,把金山给淹了。结果淹死了很多动物,上帝发怒了,于是他帮助和尚抓住了白蛇姑娘。他把白蛇姑娘关在西湖边上的一座塔里面。但是在这之前,白蛇姑娘和这个绅士已经有了一个儿子,他是天上知识之神(不知道怎么说文曲星)变的,非常聪明。他在考试中得到第一名(不知道怎么说状元),皇帝很喜欢他,让他做了总理(premier)。他带人推到了塔,救出了他的母亲白蛇姑娘,于是他们一家人团聚了。终于说完了故事,Jacki说他老公是伊朗人,伊朗有个和这个情节十分相似的故事。不知是不是盗版中国的。喝完茶,Jacki驱车带我去办良民证(Social Security Card)。一进良民管理局,就看见墙上高悬奥巴马的巨幅彩照,看来这儿也有个人崇拜。办完以后,长官说十天以后调查完我确属良民,就把良民证寄给我。



下午去银行办信用卡,但是他们要良民编号(Social Security Number),我说十天以后才能证明我是良民,所以我还没有这个号码。这工作人员说那你只能等拿到良民证再过来办了。我们只好悻悻地回实验室。路上车经过一片很大的庄园,Jacki说这是沃尔玛家族掌门人的侄子的庄园,是这里的大款之一。庄园对面便是一个沃尔玛超市,看来只要他一出家门,就可以远眺自己家的超市,看着钱财滚滚而来,晚上想不做美梦都难。



下了班,坐上公交已经天黑了。由于有了一次坐公交的经历,我就没那么紧张了。可惜天黑了,也看不见什么风景。由于太放松,车开到哪了也不太清楚。后来看到一个地方,貌似离我的公寓不远,我就拉铃下车(这儿的公交车窗上有线,需要下车就拉响下车铃,司机就停车)。下了车走啊走,越走越不对劲,走了半个小时,走到一片空旷的草地,远远望去巨大的空地中只有几棵树在夜色中瑟瑟发抖,不禁让人毛骨悚然,又往前走了一会,终于发现一个巨大的建筑物,看了霓虹灯标牌才知道原来是城市娱乐中心。有了这个标志性的建筑物,我就不怕了。拿出地图研究了好一会,终于发现我下车的地方就是公寓,我却没认识,一直往前走。我只要又返回去,进了小区找了一番,总算找到正确方向。正往回走,发现前面一个身材高挑,金发披肩的美女款款往我那公寓走去。我于是以等距离匀速前进尾随其后(阿弥陀佛,我是正人君子,我只是要回自己的公寓罢了),发现她进了对面的公寓楼。喔,原来我的邻居是大美女,怪不得我那室友选在这里租房。



晚饭以后和室友聊天,他说起土耳其天气有多热,我说起北京房价有多贵,各自把自己的祖国抱怨了一番。他邀请我看盗版土耳其电视剧,但是没有英文字幕。他说你看画面就可以懂,不需要字幕的。我想起我那移动硬盘上装了满满的盗版电影电视剧,而且也没有英文字幕,什么时候也让他看看。虽然是同是盗版,火鸡国却只有在线盗版,而我们却有清晰下载版,我于是把他们国家的盗版技术鄙视了一番。然后我们聊了好一会,一看表已经快夜里两点了,匆忙洗刷一下就赶紧睡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4637-356655.html

上一篇:西行漫记02 美国初夜和美国初日
下一篇:CNS翻译练习:Myc-nick: 一种Myc在细胞质中的剪切产物,能促进alpha-微管蛋白乙酰化和细胞分化
收藏 IP: .*| 热度|

1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