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显微世界:真菌冬孢子
王金成 2008-11-21 10:05
图片版权归本实验室 罗加凤 高级农艺师所有,如有使用,敬请联系她本人征得同意!
个人分类: 小小科普|10140 次阅读|4 个评论
科学中的艺术
王金成 2008-11-14 15:34
这是从国家地理网站上随便找到的一些图片,不知道是怎么弄出来的,很清晰也很美。科学网上有如此水平的摄影高手目前我只发现孟津和段煦。
个人分类: 小小科普|570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显微世界:植物检疫之线虫
王金成 2008-10-9 15:16
鳞球茎茎线虫 根结线虫 珍珠线虫 马铃薯金线虫
个人分类: 小小科普|9817 次阅读|2 个评论
显微世界:花粉的模样
王金成 2008-7-4 14:28
百合的花粉粒(400 放大,Nikon DIC 显微镜下拍摄)
个人分类: 小小科普|14447 次阅读|3 个评论
科学记者不要犯常识性错误
王金成 2008-6-10 15:54
近日偶然在网上看到一篇科技新闻:《无血蠕虫揭示血液传输之谜 缺铁性贫血攻克在即》。读完后,我觉得这篇报道有问题,想说几句话。 新闻报道中反复提到了 C.elegans 为蛔虫,吓我一跳。大凡搞生物学的都知道, C.elegans 是一种全基因组测序完成的模式多细胞真核生物,中译名一般为 ...
个人分类: 小小科普|472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有趣的线虫“指纹”——小小科普
王金成 2008-4-9 11:31
地球上线虫的种类很多,据估计有 50 万种。根据寄主的不同,线虫可以分为人体寄生线虫、动物寄生线虫和植物寄生线虫。当然,不是所有的线虫都是依靠寄生生活,恰恰相反,地球上大部分的线虫为土壤、海洋和淡水中广泛存在的自由生活线虫,以细菌、真菌等低等的生物作为食物。也就是说,根据寄生与否, ...
个人分类: 小小科普|5008 次阅读|7 个评论
荷兰花卉如何检疫?
王金成 2008-3-17 14:53
2006 年,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物检疫实验室连续大量多批次的从荷兰进口的花卉种球中截获南芥菜花叶病毒等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国家质检总局就此在全国发出预警通报,对荷兰输华种球加强检疫。之后,荷兰政府立即做出反应,派员来华考察,确认我方检疫技术流程及检测结果无误后,荷方邀请中方 ...
个人分类: 小小科普|7646 次阅读|2 个评论
100种全球最具威胁的外来入侵生物
王金成 2007-11-20 17:01
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IUCN 的网站 http://www.iucn.org 上看了一篇文章,公布了 100 种全球最具威胁的外来入侵生物(见附件)。 对于这个名单的权威性我还是想保留一些意见。举一个例子,大家相对比较熟悉的一种植物线虫 松材线虫( B. xylophilus ) ...
个人分类: 小小科普|84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