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盆地流体与油气成藏》专著出版

已有 5224 次阅读 2014-1-4 18:33 |个人分类:科研成果|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盆地流体, 油气成藏

《盆地流体与油气成藏》一书已由科学出版社出版,欢迎指正。


本书主要以渤海湾盆地东营凹陷和沾化凹陷为例,系统总结了含油气盆地流体特征及其所指示的油气成藏意义。全书在调研了国内外大量盆地流体研究的已有成果基础上,根据中国东部渤海湾盆地和西部准噶尔盆地的油气勘探实践及相关研究成果,以盆地流体压力场、盆地流体化学场、盆地流体动力场三大核心内容为主线,通过不同盆地区域流体压力场、流体地球化学的分析,结合不同压力体系下有机质生烃、原油裂解成气模拟实验,阐述了流体压力与油气成藏关系;从地层水矿化度、离子含量、离子比值参数、水型及原油物性结合盆地区域构造、沉积环境及演化等方面阐述了不同沉积环境下盆地流体地球化学场特征、水岩作用及其指示的油气成藏意义;通过对不同盆地流体动力系统下流动型式的演化及流体势场的分布,论述了流体动力场、流场与油气成藏作用关系及优势油气运移方向和有利富集区的选择。全书资料丰富,内容翔实,将理论、方法与勘探实践相结合,丰富和发展了对沉积盆地流体与油气成藏关系的认识。

全书56.5万字,可供从事油气勘探的科研工作者、技术管理人员以及高等院校师生科研和教学时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755831.html

上一篇:不同压力体系下原油裂解的地球化学演化特征
下一篇:The Effects of High Pressure on Oil-to-Gas Cracking during L
收藏 IP: 222.195.191.*| 热度|

2 马中良 杨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