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见证东营黄河入海口

已有 9700 次阅读 2012-1-7 19:20 |个人分类:图片百科|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游, 景观, 胜利油田, 黄河入海口

黄河入海口面积2300平方公里,区内拥有壮观的河海交汇、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全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滨海滩涂景观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黄河入海时,黄蓝泾渭分明,每年造陆200公顷,演绎真实的“沧海桑田”。
来黄河入海口旅游的人,大不是是想看看黄河入海时的情景,这次本想感受一下一边是黄,一边是蓝的景观,因为天气不好,现象不明显,引了张黄与蓝交接的张片。
黄河入海口由于流速降低,会产生大量泥质堆积,从而产生新生土地,成为新中国最年轻的土地;同时由于环境的变化,沉积时会产生各种沉积现象,因此黄河入海口是研究现代沉积的理想处所,是野外天然形成的实验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526797.html

上一篇:游黄河三角洲湿地,感受共和国最年轻土地
下一篇:典型陆相开放性断陷湖盆水化学场响应——以渤海湾盆地沾化凹陷为
收藏 IP: 121.249.153.*| 热度|

4 吕洪波 王随继 曾荣昌 籍利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