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岁末博客随想

已有 3678 次阅读 2009-12-21 03: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写博客就是~,有高潮就有低潮。话说在2009年的某一天,我第一次背上行囊,进行了扬帆远航的旅程,横越太平洋,直达斯坦福,那一刻我觉得我的人生又迈入了一个新的篇章,无数的未来和梦想们正在和我招手。那阵子兴致很高,写博客的意念很浓,我几乎幻想每天都能记录下我的历程,这可是人生的一个辉煌历程。然而,不到两个星期,一颗火热的心逐渐平淡,发现其实在哪里都是一样,生活终归趋于平淡,只能在平静中看着这国际性的车来车往,但有一点令人在内心无比兴奋的是,我正享受着这美妙的加州阳光,它暖暖的,没有灼热也没有寒意,这美妙的阳光如此醉人,甚至好几次让我醉倒在他的裙下,戴上墨镜,躺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沉浸在它的日光浴里。

 

正当我写意日淡时候,此时科博网上又掀起风云。几个科博网上的带头大哥,他们夜以继日的奋战,弄得科博网上狼烟四起,吸引了不少眼球,终于在他们的努力之下科博网的人气就像中国的航天事业一样蒸蒸日上,直冲十万八千里而去,我到现在一直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尊敬和有意义的事,牺牲了自己,但成就了大家,作为论坛的后辈,向他们致敬。

     

    但是就像一位伟人说的那样,铁打的博客流水的你。科博网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另一位伟大的诗人也说过,有的人来了又走了,有的人走了又回来了,有的人走了再也没回来,有的人从来就没来过,我要补一句,有的人从来就没有走过。

为什么来了要走?为什么如此伤悲,是因为爱得太深。爱之深则恨之切。像我这样,现在只把博客当做一桩生活琐事,没有太多爱,就不会有太多很,也就不会离去。然而这其中的一位“萧峰”式人物的离去,对科博网是一个沉重打击,它直接瓦解了科博网中的最大帮派,号称傻帮。他写力无穷,想象力更是丰富,几乎每篇都是神作,他在科博网上曾是当之无愧的才子。我一开始以为他是女侠,后来才知道是他名字欺骗了我。其实哪里都有江湖纷争,只要武功盖世,江湖就是你的。真正的侠客应该是孤独的,一把剑,一匹马,再加上豪情万丈。现在傻帮的另一位风云人物号称“发发”也已黯然离去,他们的离去在2009年末,对科博网来说,多少是一个损失。

  

   人生是一段旅途,快乐与悲伤是那两条长长的铁轨,在我们身后紧紧跟随。怀想过去,展望未来,又是新的一页,我们要在这新的一页上写上什么?每个人都有心中的期许。Yesterday is history,Tomorrow is a mystery,But today is a gif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80168.html

上一篇:硅谷的高价租房:国内访学人员须面对的现实
下一篇: 新年寄语
收藏 IP: .*| 热度|

9 武夷山 鲍得海 刘进平 吴飞鹏 盖鑫磊 魏东平 柳东阳 李学宽 cht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