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从太空看地球五大景观

已有 4150 次阅读 2009-7-21 01:47 |个人分类:图片百科|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地球

从太空看地球五大景观..

美国《大众科学》杂志曾刊登了一组地球照片,名为“从太空看地球”目的是让人们重新审视地球。地球是我们美丽、健康的家园,但由于人类的活动和时间的不断流逝,如今它正在日渐脆弱。热爱生命,保护地球!让我们再度以奇趣探索为名,站在“外星人”的视角来体验从太空看到的五大地球景观吧!

● 喀拉喀托火山

此图表明位于苏门答腊岛南部与爪哇岛之间海域的喀拉喀托火山在强烈爆发,产生强烈的火光,并不断喷出火山灰和蒸汽,从天上看酷似一个巨大的火盆。这座火山曾在1883年大爆发,当时造成三万六千人丧生,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
● 圣胡安河

从太空往下看,美国西南部的圣胡安河酷似一个巨大的鹅颈。此河源于科罗拉多州南部的圣胡安山脉,西南流进入新墨西哥州,后折向西北入犹他州,在虹桥国家保护区附近汇入科罗拉多河,全长580公里.
● 柯岚县(中国)

岢岚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中部,管涔山西北麓,因境内有“岢岚山”、“岚漪河”而得名。从空中看,岢岚酷似一片叶脉特别清晰的巨型树叶。
● 波拉波拉岛

美国作家詹姆斯·A·米切纳称太平洋波拉波拉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从空中看,波拉波拉岛酷似一幅水彩画。在此画中,一座如今覆盖着浓密绿色森林的双峰火山遗迹耸立在该岛中部,美丽的青绿色泻湖环绕在小岛周围,有一条沙坝将泻湖与大海分隔开。沙坝之外是堡礁,几乎呈完美圆形,并点缀着名为莫图的小沙岛。
● 澳大利亚艾尔斯巨石

澳大利亚艾尔斯巨石又名乌卢鲁巨石,位于北领地艾丽斯泉市西南方向约340公里处,是世界最大的整体岩石,俗称我们人类地球上的肚脐,号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距今已有4-6亿年历史。从空中看,艾尔斯巨石更像是一个别致的土丘而不是整体岩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44664.html

上一篇:邂逅惠普
下一篇:高校网站能否多点学术味道
收藏 IP: .*| 热度|

2 张檀琴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