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与摩尔德万的第一次会面

已有 3100 次阅读 2009-6-7 23: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会面

STF9605:与摩尔德万的第一次会面

与摩尔德万的第一次会面是在65日下午六点左右.

65到达斯坦福后,就随HM来到了green earth building,斯坦福大学的地球化学楼。斯坦福的地球化学系、地球物理系和地质系各占一个楼,相邻而立。

第一眼看见摩尔德万时,他正在与另外两位长须飘飘的长者在讨论什么问题,三位老人在一起,感觉好像是见到了黄药师、欧阳峰和洪七公一样,三位高手在讨论绝世武学?

HM办公室里等了大概1个小时,因为hm明天要离开,所以摩尔德万先找了hm,检查了hm的质谱图件,他看得很仔细,每张图都进行对比,然后说出他的意见。我感觉了他对学术的认真和严谨。

之后,摩尔德万见了我,由于我的口语还不流畅,我感觉有点紧张,但很快这种紧张就消散了,因为发现摩尔德万是一位非常和蔼的长者,与他在一起没有什么距离感和压迫感,这种感觉很好,让我容易接近他。

我看见了我寄过来的油样,正整齐地放在他的桌上,他笑笑说:they are yours, are waiting for you.我笑了笑,拿出从国内带来的岩芯样品,每个样品都给他介绍了一下。他想把我的样品放倒实验室,结果我们去发现,都被occupied,没有地方放,就先放在他的办公室里。

他给我拿了两本他们的最新进展的书,非常厚,100多美元一本,同时写上了他的名字,说the books are mine, I load to you.

之后,他坦诚告诉我,你的英文写作很不错,但你需要提高你的口语。

因为之前我们邮件了多次,他说得对,我的口语的确需要加强,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

我对摩尔德万是怀有崇敬和感激的心情。摩尔德万是世界有机地球化学,尤其是生物标志物领域的权威,他1972年就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当时我还没有出生。

怀有感激之情是因为他选择了我,我似乎有种伯乐识千里马的感觉,我可能不是千里马,但他是我心中的伯乐,因为他,我才有机会来到这举世闻名的高等学府,这或许是我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会不会成为我人生中另一个转折点呢,但无论如何,我站在了这个舞台上,我的人生已无遗憾。

希望这次与摩尔德万的相见能给与我更多的力量,让我在人生道路上勇敢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36841.html

上一篇:STF9605:与斯坦福第一相见
下一篇:STF9606:为面包而奔波的一次真实经历
收藏 IP: .*|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