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奋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yan 漫漫科研路上,没有平坦大道,不管将来走到哪里,只求问心无愧。

博文

记录恩师Vogler教授夫妇的环保生活

已有 4025 次阅读 2013-8-8 04: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记录

今年出差有幸与恩师Vogler教授夫妇一起在伦敦生活一个多月的时间。时光飞逝,和老师及师母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就将结束,除了对他们的感激,对他们成功的科研之路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此将从他们这里看到的环保理念以及朴实的生活方式初略记载,希望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和工作中多向他们学习。


1.选择最环保的方式上班─骑自行车,这也是伦敦很多年轻人选择的出行方式。

2.坚定的素食主义者─面对现在中国出现的诸多食品问题,其实少吃肉,多吃蔬菜和新鲜水果,确实能节省很多粮食,对身体好处多多。

3.开Party都是使用质量比较好的塑料杯子,不容易摔坏,洗干净了下次还可以再用。

4. 平时买食物后留下的盒子、罐子、皮筋等使用后洗干净,晾干,并进行分门别类,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能用到。

5. 早睡早起,周六,周日按时跑步、参加骑车活动等,让身心保持健康状态。

6. 很少在外面的餐馆消费,除非有非常要好的亲友,外出就餐也只选择最实惠,环境又还不错的地方。


     除了在老师家里看到强烈的环保意识,在英国的大街小巷环保意识也是非常浓厚。除了大家早已熟知的对垃圾的分门别类,还有专门的旧衣物捐赠箱,人们可以将自己不需要的衣物放到箱子里面,这些衣物会被用到别的地方发挥它的余热。当然了,很多街上还有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商店,售卖二手衣物,家具等,用于帮助有困难的儿童、艾滋病人等。 这些地方确实值得中国好好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2774-715035.html

上一篇:谁能送我回家?——一只小马麝的真情呼唤
下一篇:整合化石与分子数据揭示鼹形鼠科(Spalacidae)起源、扩散与演化进程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2 李宁 刘永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