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shiku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kuidong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草地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研究

博文

农业伦理学学研究会在南京成立

已有 2168 次阅读 2017-12-30 07:11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amp

2017年9月23-24日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在南京成立,我被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在成立大会上,任继周院士之问成了大会热议的观点:为什么在我们大国崛起的大好形势下,却出现了举国为之忧虑的三农问题?为什么我们几十年来从未停止过的多种方式的支农活动,却不见城乡差距的明显淡化,反而不时表现得更为突出?为什么我国对棉花和粮食的政策杠杆一个接一个断裂,而油料作物早已“不存在”问题?为什么我们的农产品生产成本比进口产品到岸价格还高?为什么我们倾全力维护的18亿亩耕地红线以内的农民收入微博,甚至赔钱,青壮年劳动力冒险冲破“盲流”的藩篱而纷纷离开农村?我国农村留下的以千万计缺少父母和社会关怀的“留守儿童”,将给社会留下多少隐患?更为致命的是,为什么我们的立国之本,水土资源日渐耗损甚至某些地区被毒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2179-1092143.html

上一篇:第七届国际恢复生态学大会
下一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与自然保护分会学术年会
收藏 IP: 73.14.103.*| 热度|

1 王德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