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把人培养成精品

已有 2469 次阅读 2014-11-6 15: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 老祖宗, 竞争力, 可能性, 发家致富

提高研究生质量是提升我们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环节,是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核心。


早就知道我们的研究生教育是弹性学制,一般硕士2年到4年,博士为3到6年。这是不是提供的时间足够?我认为,只要有人愿意去做一件事,我们就要提供条件,满足他(她)。为什么?因为他(她)有改变世界的可能性。

可能性,这个词往往让人不认同。但是多元化的情况下,我们却用到了概率,来推测预知一些事情。所以我请求,可能性的存在。


强有力的支撑和帮助使每个研究生都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想创新型人才就出来了。满足研究生生存的基本物质也学就足够了,因为真正创新人才需要的不多。老祖宗文化发明可能没有我们一天花费的多。


做出些改革总有阵痛!这需要全国人民的支持和热爱才行!实现某些人的自由和梦想容易,但是实现全国绝大部分人的自由和梦想很难。发家致富的人,有了资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没有资本的人,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只要用心做用心努力,增长内涵,增强底蕴,我们也与众不同。

 

所以,我想说,把人培养成精品。


做人就要做精品!精品男人,精品女人!


精神不可缺,士气不可无,活一辈子就要有所成就,有所贡献!


安安分分做好分内事,让每个有志向的人,都能够无后顾之忧。千秋伟业,人人忘私方可成就;共同富裕,共享生活,人人做好分内事即可;原创性成果,始于自由自发和梦想的种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841576.html

上一篇:大学排名,要敢于竞争
下一篇:活着要有精气神!吃山楂祝您解决青春痘烦恼。
收藏 IP: 202.114.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