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带80斤行李从海南回武汉

已有 2544 次阅读 2014-5-11 10: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服务员, 小伙子, 地下通道, 行李架, 小意思

正是芒果成熟的时候,我去海南收水稻种子。

南繁的水稻种子大概有20多斤,芒果买了40斤,再加上电脑等共80斤左右。

一路走来。

坐高铁的时候是最难的了。有行李架还好,但要过地下通道就有点困难了。下是好下,但是要将其再搬上去就麻烦了。这就遇到好心的人了。下地下通道的时候,有个小伙子热情的帮助,被我拒绝了,我心里觉得这点东西小意思。总算下了台阶,但是累得够呛,再想上来,明显很吃力。那个小伙子又来说帮忙的时候,我就同意了,他帮我一起抬到地上。我打心眼了感激啊!

上到火车里,服务员看到我的行李,就给我说,放门口吧,位置大,上下都方便。解决了大问题了,我找到座位休息,心中不时感激,真是轻松多了!好人多啊!出门在外,带个大包,妨碍别人了,别人还那么热情帮助,心疼你,我心都热了!

机场到了,有电梯的缘故,就没有费多大的里,拉着拖着就行了。

在飞机上遇到些困难。虽然带四件行李有两件托运了,但是还有两件需要自己带着。飞机上过道狭窄,我一时就把路给堵了,看着那后面的人,我就心急了,空姐也急了,我热一身汗,觉得不好意思。行李放好了,但是心情有点不痛快了,碍事了,心里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很别扭。

一个人可以苦自己,但是不能苦别人。考虑别人的感受,别人好,自己才好过。希望以后我不会太忙,遇到帮助的就帮帮人家,不要总打搅别人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793300.html

上一篇:我这样看待合作
下一篇:对“怨言”有点感悟
收藏 IP: 111.174.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