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我这样看待合作

已有 2300 次阅读 2014-4-29 14: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研, 合作, 能力, 自由

现在的人有点浮躁,在实验室的学生也是一样的,急功近利,不能踏实的实验。

在这里我想起了,老师们一直说的合作的事情,我想有点话说。

合作的目的就是克服困难,完成工作,或者加快实验进度,争取早日完成任务。如果是任务重,实验周期很长的事情,怎么样合作呢?有的人坚持下来,有的人坚持不下来。但是如果实验任务多不重,完成起来又很顺利,周期又短,这样会不会又产生问题,利益之争的问题呢?

所以我想说,我崇尚自由,做实验的自由,还有想象的自由,我追求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虽然一个人的能力很有限,但我却很自主,我有决定事情的自主。

我想选择小的问题,解决它。

当我过完自由的日子,这些过瘾的日子以后,我有能力做更大的问题的时候,我会尝试着合作,我有能力的时候,我能养活自己,无后顾之忧的时候,我想合作,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什么都可以不争。

现在我想自由,一个人自由的解决问题,也是不想争。

一个人多好啊!自由啊!太痛快了!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789757.html

上一篇:科研中的“望闻问切”
下一篇:带80斤行李从海南回武汉
收藏 IP: 202.114.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