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你太勤奋,就会威胁身边人的生命

已有 3378 次阅读 2014-3-28 14: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勤奋, 成功, 朋友, 氧气

      成功有两种吧,一是和周围人能玩到一起去,靠大家的支持和努力,二是一个人勤奋,靠自己的努力。可以简单地说,一靠大家,二靠自己。在实际上,靠大家的会吃得开,人缘肯定好了,但人家得跟着你干才行。靠自己的话就要自己努力了,但这样闭门造车恐怕难成功。

     对于能够组织他人,依靠他人取得成功的,我想个人的因素,如个人魅力等很重要吧!

     每个人都想成功,得到别人的赞赏。据说,目前我们国家的很多人都很浮躁,想不通过努力就能随随便便成功,相当一部分这样的人又会影响一大批人同样的浮躁,结果是踏实肯干的人就少了。

     个别人踏实肯干想做出一些事情来,也很难交到知心的朋友。踏实肯干的人往往不善表达和组织。因为踏踏实实做工作的人多半的时间耗在做实事上,而不是和各种人交往,表现得“夸夸其谈”,“博览群书”,“踏万里路”。

      即使踏实肯干,也很难成功。因为没有什么事情是离开他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的。在一个人际交往的圈子里,你要是很勤奋,很专注的干一件事,那么你在某些方面就会给他人造成麻烦。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安安静静的思考问题,费脑子,消耗太多的能量,也消耗了太多的氧气,万一造成氧气缺少,你不是威胁他人生命吗?再说,你成功了有什么好处呢?你不成功,我可以随随便便和你说话,你成功了,我还得对你另眼相看,和你说话我那句话说的不好,恐怕你要对我不利。

      讲和谐社会,姑且认为就是利益分配不均,但大家心知肚明,不想把矛盾提出来怕伤了和气。做出些工作的人,和没有做出工作的之间有矛盾,但又的时候矛盾并不突出,突出了再想和谐也和谐不了。矛盾突出的时候是一部分人的观念发生了变化,不再受到另一方观念的束缚。

      考虑别人的感受,多和他人沟通,不是忍受他人,而是多给予多谅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779955.html

上一篇:穷人都死在家里,舒院士道出了我的心声
下一篇:科研中的“望闻问切”
收藏 IP: 121.58.15.*| 热度|

3 曹聪 戴德昌 Xuex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