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水是生命之源!缺水是万病之始!

已有 4225 次阅读 2011-9-14 16: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了很多人都在写博文,我很冲动,想写一下我对水之于人健康的认识。
有一句话始终在我耳边,就是医生和护士的话“多休息,多喝水”。
不知道是哪一天,我开始意识到水的作用很大。而这始于我的眼睛疼痛的原因。从初中到高中毕业,我的眼睛确实受到了疼痛的折磨;这种滋味不好受,眼睛发干发涩,而且还睁不开眼。
记得当时只有用眼药水,除这一外没有办法。但是眼睛因每天泡在药水里,眼皮都发痒,也是很难受。尤其是在教室里,人很多,空气蒸发量大;夏天也是一样,当时我总是以为睡觉没有睡好的原因,花大部分时间睡觉还是不行。
上了大学,顿时就觉得眼睛亮啦!因为很少有高中那样子的学习压力和每天必须在拥挤的教室里。可是,每到考试前夕,我的眼睛的疼痛又恢复往常。有一次下午,眼睛疼得确实厉害,我没有办法学习,只得拿着水杯喝水;恐怕自己的学习任务过重,我就选择好好休息,不停地喝水,晚上也喝了不少。因为水喝的太饱,以至于我睡觉很少,3个小时左右,就再也睡不着了;但是我的眼睛却好多了。从这时候,我认识到喝水真的不错!
随后,我不注意喝水的时候,眼睛就发干疼痛。一旦饮水达到每天2升得时候,我的眼睛会好多了;后来坚持每天1升水,我的眼睛就不再疼痛,而是人也很有精神。
这时候,我想起我自上小学的时候,就有老师在我的小学校给我们说过,每天要喝多少水。只是没有这方面的意识。现在网上查查,对于每天人体需水都有很好的数据。
另外,我查了几本书,例如《水是生命之源》、《水是最好的药》等。感觉人体每天的饮水达到一定的量很重要,如果长期缺水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严重的。
现在,对于近视眼、口腔溃疡等疾病,我认为他们的形成是和长期缺水分不开的。我觉得“缺水造成血管的不充盈,营养物质的运输滞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486323.html

上一篇:中国教育什么时候才能不只关注升学率,而把注意力放在学生成才?
下一篇:研究生待遇问题的思考
收藏 IP: 202.114.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