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唯真 做人至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a 关注人口学科发展,探讨GIS技术问题,进行科学数据整合。wya486@163.com

博文

新疫情面前,看中医与西医的差距

已有 2503 次阅读 2013-4-8 09:45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西医, 疫情, H7N9

博主注:

 

一个好中医一个纯天然的药方,几元钱就解决的问题,西医却要花费十多个人、几十万元,病人还要忍受各种痛苦和后遗症,除了能多卖点药物、试剂、耗材外,孰优孰劣显而易见。

 

 

安徽滁州H7N9患者18天后仍病重 医院已垫付30万

http://news.163.com/13/0408/04/8RTMU8A40001124J.html

 

核心提示:安徽省滁州市的韩某3月15日被诊断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已在南京医院抢救了18天。医生称其病情并未好转,浑身插了七八根管子,维持生命。医院已为韩某总共垫付了大约30万元。

 

“我们考虑到患者病情严重,因此是带着呼吸机和药物去的。”郭凤梅说。患者到南京后,在我国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邱海波教授领导下,立即开展救治工作。

专家说,由于病人病情危重,治疗过程险象环生,医生时刻监测病情变化,不断调整治疗措施。

据介绍,医护团队有十多人,24小时不间断精心护理。“监测的内容非常多,分别有心律、血压、脉搏和氧饱和度等,还要随时关注患者的营养、感染等问题,甚至呼吸道内是否有痰液,也必须第一时间知晓并处理。”

医护人员一直守在病人床边,随时应对各种抢救和护理,走出隔离病房时,常常浑身是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678109.html

上一篇:科学网是个吸引人的好地方
下一篇:专家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收藏 IP: 1.202.200.*| 热度|

4 蔣勁松 崔庆彬 王号 DXY123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