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唯真 做人至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a 关注人口学科发展,探讨GIS技术问题,进行科学数据整合。wya486@163.com

博文

广西地税局贺街分局局长周子雄是否超生?

已有 2905 次阅读 2011-5-11 14:20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局长, 超生

http://news.163.com/11/0511/10/73P1JKQ700014JB6.html

二、初步调查情况:

被害人周某某,男,44岁,遇害前系八步区地税局贺街分局局长(副科级)。

妻子凌某某,47岁,遇害前系个体经营户。

女儿周某,16岁,遇害前系贺州市某高中高一学生。

儿子周某,15岁,遇害前系贺州市某初中初三学生。

计生条例:

http://www.china.com.cn/chinese/renkou/224010.htm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第十四条夫妻双方均是一千万人口以下的少数民族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夫妻双方所在单位或者乡(镇)人民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审查,报县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

    第十五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夫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夫妻双方所在单位或者乡(镇)人民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审查,报县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

    (一)第一个子女经设区的市(地区)计划生育行政部门组织医学专家进行医学鉴定确诊为非遗传性疾病致残,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的;

    (二)夫妻一方为二等甲级以上或者夫妻双方属二等乙级革命残废军人的;

    (三)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的;

    (四)夫妻一方为烈士的独生子女的;

    (五)再婚夫妻一方只生育一个子女,另一方未生育的。 (“我表姐只比我大6岁。”黄秀云表示,凌小云死去的女儿周雪实际上是她和前夫生育的孩子,而周重林则是周子雄与凌小云生的儿子。看来符合的是这一条!)

    第十六条夫妻中女方属农业人口,除适用本条例第十五条的规定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查,报县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

    (一)只生育一个女孩的;

    (二)男到有女无儿家结婚落户的(多女户招婿,只安排其中一个);

    (三)经当地县级以上计划生育行政部门组织医学专家进行医学鉴定并确诊,同胞兄弟中只有一个有生育能力的;

    (四)定居在靠国境线五公里以内的乡村,持有边境居民证且连续居住10年以上的。

    第十七条夫妻中女方属农业人口,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适用本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

    (一)已脱离农业生产,在城镇连续工作、生活五年以上,并有固定的住所和经济收入的;

    (二)持有二孩生育证,尚未怀孕,自办理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之日起满三年的。

    第十八条婚后不育,并经当地县级以上计划生育行政部门组织医学专家进行医学鉴定并确诊为不育症,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又怀孕并要求生育的,经县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生育一个子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442971.html

上一篇:测绘部门如此垄断:学校的地理课可以取消了,否则便可能违法
下一篇:筹建 “民间科学基金会” 初步设想(持续更新,欢迎提出建议)
收藏 IP: 1.202.200.*| 热度|

1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