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请教环保工程专家,城市河道的硬质铺装是否是环境工程的好方法

已有 2507 次阅读 2016-2-22 12:51 |个人分类:偶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回老家,发现一个新生事物:

原来流污水的内河,现在用水泥等重新造型,好像河底都重造了,似乎还铺了砖(因为放了一些水以及杂物等看不太清)。

上网搜了搜,找到一个名词“河道的硬质铺装”。估计这就是市政采取的一种环境工程方法。

想请问的是:这个方法据说要耗费若干亿,完全的人工重建河道,而让污水排入单独的管道(并进入污水处理厂)——是否是一个比较先进的方法?

因为从逻辑上的,如果你能杜绝垃圾倾倒,及有能力处理污水,那么何必重建河道?如果不能,重建河道不能治本。

(如果治理不彻底,一个地税年收入只有240亿的城市,用若干亿来做一个大型的形象工程,也有点浪费啊。另外,两岸已经启动大规模的拆迁(43万平米),房地产商已经在宣传了。依现在的经济环境,觉得这是过剩建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957843.html

上一篇:只要有人还放鞭炮,俺就要重复一遍下面的话
下一篇:房产:庄家在拉高出货
收藏 IP: 60.12.210.*| 热度|

6 陈楷翰 汪晓军 魏焱明 茆长暄 ljxm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