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xlu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教授

博文

铁树开花了

已有 4682 次阅读 2013-7-4 21: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俗语说,铁树千年才开花。确实,活了这么大年纪还没有看到过铁树开花。虽然网上有不少铁树开花的照片,但总没有眼见为实。有幸,邻居家种在家门口的一颗铁树今年开花了。大约半个月前,邻居说:今年铁树长得与往年不一样,在树芯长出了一个淡黄色的毛线团样的东西,大小如小孩帽顶,可能要开花了。果然,半个月来一天一个样,到昨天长到了53厘米高了。邻居说,这颗铁树养了26年了。

铁树花2a.jpg

铁树花6b.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14-705285.html

上一篇:活着就要改变世界
下一篇:70 年前念过的小学课文
收藏 IP: 58.242.177.*| 热度|

2 王季陶 许洪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