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正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s007 欢迎腾讯微博联系:寻正(xunzhengxz)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24.234.94.*   [298]xiazhili   2016-7-29 06:17
请教廖教授,所谓“促波氨基糖”是不是与“N-乙酰-D氨基葡萄糖”是相同的物质?如果是相同物质,那么将“N-乙酰-D氨基葡萄糖”换成“促波氨基糖”,有什么法律上的依据?,我看了国家食药监局批文,没有促波氨基糖这个概念,他的那个保健食品,原料就是“N-乙酰-D氨基葡萄糖”、鲎、蟹,批准的保健功能仅仅是免疫调节和降脂,不是包治百病,包治百病是虚假宣传,希望廖教授打假
IP: 111.204.202.*   [297]cas9   2016-3-16 14:22
斯皮格曼的怪物 -----把一种非常简单的病毒从寄生细胞里分离出来,放在充满必要营养物(即各种有机小分子)和必要催化酶的溶液中自由生长 分子)和必要催化酶的溶液中自由生长。------请问这是真的么
IP: 112.195.253.*   [296]zhangzaizai   2015-7-11 17:39
廖教授,你好     冒昧问你个问题,我们这边山区里一老人今年2月份的时候被自己养的狗所咬,他4月份的时候将狗卖给了一逃犯(当地派出所调查结果),结果自己距离50天后发狂犬病死亡,请问严教授,根据10日观察法的话这是否能说明该方法也不能保证100%准确?另外我6月20号晚上也被家养的小狗所咬伤手指,有出血,当时喝酒后一心慌就用嘴去吮吸了伤口,然后再用肥皂清水处理的,第二天去打的疫苗,现在疫苗以打完4针了,打针期间我多次喝酒,请问廖教授这种情况会导致疫苗受影响吗?我需要去追加两针加强针吗?另外我嘴吸了伤口后会导致距离中枢神经近而缩短潜伏期吗?     我现在恐狂已经出现心脏神经官能症了 肯请廖教授为我解答,冒昧之处,请予以原谅,万分感谢
IP: 14.145.254.*   [295]chonghuoxiwang   2015-4-21 17:57
您好。 上周末我们公司组织去郊外旅游,在农村的小路上,我和另外一名同事被一条不知道哪儿来的土狗咬到,狗先咬他,我是去帮忙的时候被狗咬到左小腿,狗后来被打跑了。我们这天气热,所以我穿的是短裤,狗是直接咬到我裸露在外的左小腿,有四条明显撕裂伤口,伤口深度大概1-2毫米左右,已经用肥皂水和碘酚清洗过,如果要是穿长裤有裤子挡着,可能伤口会轻很多,我同事他已经去打了狂犬疫苗,而我还没有打,因为去年9月份我才打了两针的加强针,到现在还不到一年。专家说狗咬多人是疯狗的可能性很大。我担心是不是真的疯狗,所以想请教下,看是否不打加强针也是安全的?

麻烦您,等候您的回复,感谢。

我大致描述下我的情况,我从09年开始,总共打了三十多针的疫苗外加一次狂犬疫苗免疫球蛋白,去年大概3、4月份在武生所检测过抗体,抗体值:132.32IU/ML,然后在去年9月又加强过两针,在去年十月中旬在武生所检测过抗体,抗体值是158.9iu/ml
IP: 14.23.183.*   [294]kykg   2014-11-8 19:12
廖老师好!我的笔记本电脑前一段时间受到撞击,屏幕被撞破裂了,有一道裂缝,但不影响使用,所以一直在用。只是有点担心的是,使用时,由于裂缝的存在,屏幕缺少完全的屏蔽,部分从笔记本电脑屏幕发出的射线通过破裂的缝隙直接照射到人体上,长期使用这台笔记本电脑,会不会使人体受到的辐射大大增加,从而增加患癌风险呢?希望老师解答一下,谢谢!!
IP: 123.138.56.*   [293]spf19588317   2014-10-15 22:08
疫苗伤害已经触目惊心,行政主导下的鉴定体系无公正可言,偷换概念的鉴定结论不利于受害者,社会需要您这样有正义的医界科学家,我代表全国几百严重异常反应家长请求您的帮助。 QQ19588317  电话  13991900754
我的回复(2014-11-4 13:15):这种事情必须在国家层面解决,从个人角度是非常难以有突破的,在缺乏法制公正的中国更是如此。我不知道能为你们做什么?
IP: 202.118.28.*   [292]David3883   2014-9-20 09:53
科学网喻海良的博客非常有名,至今仍在周排行排第5位。看了他的简历,“2011年5月~2014年5月 沈阳大学,教授”,可是,在沈阳大学所有的网页上却找不到他的名字,实在是奇怪!
他的“第100篇学术论文被正式录用感言”能说明什么?
喻海良在博文 “这篇文章为什么我选择在PLOSOne上发表”回复jiangjiaomei 的评论,认为浏览量甚至强于citation,对吗?
IP: 119.147.225.*   [291]banlangen999   2014-9-6 10:32
廖教授,好久没来您博客了,看您也好久没发新的博文,最近很忙吧?
感谢您以前的帮助,祝您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IP: 24.84.127.*   [290]mingdls   2014-8-6 03:59
廖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个问题,一个人被疯狗咬了(确定是疯狗),之后打了全程疫苗,家人和他有亲密接触的人需要预防打疫苗吗?身上有伤口也没有任何风险吗?非常感谢!
IP: 24.84.127.*   [289]mingdls   2014-8-6 03:59
廖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个问题,一个人被疯狗咬了(确定是疯狗),之后打了全程疫苗,家人和他有亲密接触的人需要预防打疫苗吗?身上有伤口也没有任何风险吗?非常感谢!
IP: 222.180.188.*   [288]方旺   2014-5-20 10:27
“这个大方向大到不切实际” 这句话有点欠妥,给人感觉带有人身攻击。
IP: 119.129.112.*   [287]banlangen999   2014-4-9 11:10
廖教授
您好!
看见您难得来博客,今天发了个博文,请您抽空回复下308的问题,好吗?
谢谢!
IP: 113.67.194.*   [286]banlangen999   2014-4-3 17:17
廖教授,请您抽空回复下楼下的问题,打扰您了,谢谢。
IP: 111.165.22.*   [285]caroline123   2014-2-15 13:18
教授好:

  请问瑞必补尔的疫苗效果好吗,是印度产的吗?中国对进口疫苗的灭活检测吗?
IP: 59.52.228.*   [284]wqh770329   2014-2-12 12:50
廖教授,您好!我两个小孩可能都因肉碱酰基肉碱移位酶缺乏症(CACTD)而于出生后两天夭折,希望得到您的帮助!我的邮箱号是:wqh770329@163.com
IP: 119.129.123.*   [283]xiaoyong123   2014-2-11 15:48
廖教授,您好,请您百忙之中抽空回复下我,好吗?
我一直没打疫苗,不知道该不该打,也不知道飞进我嘴巴的究竟是什么东西,所以请您帮我判断下会不会是蝙蝠?需要打疫苗吗?
感谢您!
IP: 119.147.225.*   [282]xiaoyong123   2014-2-10 23:05
新年好廖老师,马年吉祥,给您拜个晚年。
现在我很焦急,求您回复下我,给我一颗定心丸。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是广州这边的,昨天去白云山爬山,走的是很偏僻的小路,突然有个像苍蝇大小的物体飞进我的嘴巴里,当时由于太累了,没马上反应过来,过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赶紧吐了出去,也没去看是什么东西就继续爬山了。当我到了山顶后,就觉得舌尖那很疼,像火烧那样辣辣的疼,才回想起来那飞进嘴巴的物体。
我现在最担心的是那会不会是蝙蝠?舌尖疼我也不知道是被咬的疼还是上火的疼,头脑有点混乱,记不清舌尖疼是在那物体飞进我嘴巴之前就疼了还是之后才疼的?
第一,想请教世界上种类那么多的蝙蝠,有没有蝙蝠的体积会像个苍蝇那么大的?像苍蝇那么大的蝙蝠会携带狂犬病毒吗?
第二,我从来没有打过疫苗,需要打疫苗吗?打了疫苗管用吗?
廖老师急求您回复,我一直在线等您,感谢。
IP: 119.129.123.*   [281]banlangen999   2014-2-10 17:46
廖教授,您好,看您来了,也不见您回复下我的问题,请您抽空回复下300楼的问题,好吗?
谢谢。
IP: 114.104.203.*   [280]xiezhonglin   2014-2-10 14:55
老师,回答一下我的问题可以吗?等你两天了,谢谢您了
  我主要担心打狂犬疫苗期间喝白酒的问题,因为春节有很多人结婚喝了些白酒,现在疫苗已经打完了,且抗体大于0.5请问下我还会不会得狂犬病?因为百度上的医生说还要加强2针,我很困惑,我只信您,望您解答下我的疑惑,谢谢了
IP: 36.63.22.*   [279]xiezhonglin   2014-2-9 13:25
廖教授您好!网上说您是最权威科学家,咨询您一个问题;
在打狂犬疫苗期间(未打完),家里人结婚喝了些白酒,只要在打完疫苗抗体达到0.5,就绝对安全了 对吗?
教授 您的回答对我很重要,我只信您的,麻烦您回答我一下可以吗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