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化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dwick 做技术社会学和STS研究方法的拓荒者!

博文

讲座预告:10月30日·大学城图书馆·创新型城市的逻辑

已有 3070 次阅读 2011-10-26 17:2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电子, 清华大学, 研究生院, 大学城, 深圳市

   虽然已经厌倦,但还是在四处飘泊。周日应邀担任深圳博士后创新讲堂的主讲,在深圳且感兴趣的朋友们来捧个人场吧~ 

题  目:创新型城市的逻辑:是否存在且是否有必要存在一种“中国模式”
主  讲: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博士后  王程韡
时  间:2011年10月30日(周日)14:00-16:00
地  点:深圳市科技图书馆(大学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  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  办: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
协  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科技图书馆

主讲人简历:
   王程韡,2001年8月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05年7月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保送到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中心,从事科技的社会理论与比较科技政策等方面的研究,2010年1月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1月至今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聚焦在信息系统的社会研究等交叉学科的探究探索。在学以及博士后期间,曾先后赴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著名院校访问,并师从领域内国际顶尖学者。发表各类文章共二十余篇,参与译著一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以及博士后特别资助各一项,参与国际合作项目三项,国家级项目五项以及省部级项目若干。曾任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文体部部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兼聘研究员等职务。还曾参与过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制笔行业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政策的制定和预研报告的执笔等工作。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针对国内外创建创新型城市的热潮,从城市空间建构和身份认同两个角度去剖析创新型城市的本质。进而通过国内外创新型城市建设理念的对比,与中国城市化发展的历史演变的梳理,来厘清我国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逻辑。最终在此基础上,对如何通过创新使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给出作答。

适宜听众:
    创新研究、技术管理,城市社会学,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的社会研究等专业人士;政府相关的管理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媒体、政策建议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同时也欢迎感兴趣的市民积极参与。

    免费讲座,恭请莅临。因座位有限,可事先报名预订座位。报名热线:0755-8323373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156-501291.html

上一篇:明天讲座的海报+少许废话
下一篇:English CV for Dr. Chadwick WANG
收藏 IP: 219.223.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