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材料科学研究成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shi 1990年至今从事科技出版

博文

我的高中母校铜仁一中(1982级,1984届)

已有 11330 次阅读 2012-5-21 11: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中母校, 铜仁一中, 1984届, 1982级

高中毕业28年了,今天到母校网站浏览,寻找到同学名单,非常感谢我的母校铜仁一中,在网站提供这么完整的资料。

高兴地特别把它贴到我的博客,希望我的高中同学通过本博客发消息或者与我联系(yjs@c-nin.com),以便可能给大家做一份通讯录。

我记得,在毕业时,我们相约20年后相聚在梵净山,当时觉得为什么要20年,太久太久,但是,28年过去了,我们没有相聚在梵净山。那么,是否要等到我们耋耄之年,才能完成相会在梵净山的儿时之约呢?

记得,毕业多年,一直思念班主任张春妹老师,为了找到她,我在网上发了寻人启事,留下我的电子邮件,是她的女儿在美国看到这条信息,我要感谢网络,是它帮助我们联系上了,后来,2006年吧,在北京大兴县城,我到老师家去坐了坐。老师永远记得我们的点点滴滴。那年,我们高考语文的作文题是什么吗?大家可能早就忘却,但是我永远记得,就是“我的班主任”,你想,我们的班主任就是全国优秀班主任,我们的作文分会低吗?

 

贵州铜仁一中1984届高中名单

19821984年,1982级,1984届)校友名单,其中,5班是后来从14班申请读文科的同学组成)

 

高中部 1984届毕业 1)班

 

王国强 石应江 石贵军 田儒忠 龙绍海 廖文忠 刘万可 刘认华 陈晓华 佘远程 吴亚明 张红斌 钟芳蓉 夏小红 常真卫 黄政文 黄云建 杨顺发 谭凤菊 贾美兰

 

高中部 1984届毕业 2)班

 

王毅志 王巧红 傅光祥 戴泽海 左先文 田仁和 刘红霞 任志芳 陈世华 邹丽芬 肖松信 李大海 李彦斌 李朝晖 沈光建 吴奉雄 罗会群 郑立新 张冬生 赵成秀 欧触灵 姚建玲 姚俊杰 唐小毅 唐跃明 徐艳萍 郭建利 程小虎 覃义洪 杨文兴 杨秀云 杨丽红 魏建红 张福燕 杨实践 冉四新 吴建华

 

高中部 1984届毕业 3)班

 

王湘华 王小帆 方庆文 尹江华 龙海雪 龙绍兵 白建平 向志红 李兴春 苏文超 陈汉斌 林春燕 周昌斌 张忠泽 彭永莉 杨昆然 路向阳 裴燕红 邓宏松 刘蔓萍 张小敏

 

高中部 1984届毕业 4)班

 

廖奇云 冉东亚 龙清宇 何显清 刘怀远 伍新江 陈荷花 何亚平 邱学焦 李凤琴 李玉龙 李永平 宋有刚 范明清 单小明 杨小红 杨晟超 赵沧桑 姜若峰 俞秋雯 段广英 谢文玲

 

高中部 1984届毕业 5)班

 

卢红权 娄宇红 冉丽铭 田碧玉 王豫雁 张应建 万鸿飞 毛宏武 陶晓西 刘福全(原一班转,对不) 樊丽萍 庞桂萍 杨丽红任志芬 杜华非 林明曦 廖思煌 罗玉云 赵秀华 张忠泽 杨思宏 上官华 邓德惠 杨春平 张海滨 超闵吉阝李 阮艺力 杨开宇 杨秀云 杜文军 余志红

 

资料:

420日是铜仁一中的生日。贵州省铜仁一中始建于1938420日,初名国立贵州临时中学,后名国立贵州中学,不久正式定名为国立第三中学(简称国立三中);抗战胜利后,改由贵州省接办,更名为贵州省立铜仁中学(简称省中);新中国成立后学校由人民政府接管,改名为贵州省铜仁中学(简称铜中);1973年定名贵州省铜仁第一中学(简称铜仁一中)至今。

1938年,国民政府教育部督学周邦道先生率领来自华北、中南、华东等20多个省市460多所学校的1000多名流亡学生,经过艰难跋涉,来到黔东重镇铜仁,筹建国立三中,直属国民政府,历时八年;经历省中时期后,由人民政府接管,合并铜仁县立中学、铜仁师范、松桃师范、豫章中学、益洲中学,明德中学等校,更名为贵州省铜仁中学。1963年学校被定为贵州省省属重点中学。1998年,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1999年,首家通过贵州省人民政府、省教育厅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并获优秀等第。 2001年,学校成为全省首批示范性高级中学。

学校现占地面积7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多平方米。现有教学班级47个,在校学生3300人。学校有新修建的教学大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大楼、图书馆(行政)大楼、学生公寓大楼。学校现有教职工198人,其中在职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83人,具有研究生学力的教师1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 3人,国家级培训者3人,省级中小学教育名师3人,省级骨干教师 18人,地级学科带头教师 26人。

建校以来,学校向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学生。恢复高考三十多年来,学校教学质量稳定,每年高考成绩喜人,重点大学升学率在40%以上,本科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获得了社会广泛的赞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136-573339.html

上一篇:版面费正名为Article-Processing Charge(论文加工费)如何?
下一篇:西安到黄河壶口瀑布自驾游 全程高速,往返650公里,路费305元
收藏 IP: 219.144.240.*| 热度|

1 蒋新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