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rtex556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ortex5566

博文

返校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13-2-18 23: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又是一年返校时
即使再舍不得家里那份温暖,可是开学了,而和同龄人相比,还可以有着优越的寒假俩周假期,似乎已经满足了。
现在回忆着几个小片段:
 
昨天母亲非得要给我买裤子,说网上买的不合适,母亲匆匆地拿着我的裤子,比着就去买了条, 大小不合适。最后我“屈服”,跟着母亲去买,说实话,县城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可是母亲硬是给我买了俩条,还拉着我去买秋衣秋裤,说我不会买。说真的,长大了,特别是还不能给母亲买太多东西的时候,真得不想要母亲给买的东西。母亲的一分一厘都是辛苦操劳得来,我觉得这个钱沉甸甸的。母亲今年跟我说她老了,我总是鼓励母亲,只要有热情,就永远年轻。其实作为儿子,我真想早点工作了,母亲说我工作了,她就不操劳了。我也知道我还是母亲口中那个骄傲的博士儿子,我知道父母的付出。
 
母亲听别人说榴莲很好吃,那是水果之王。我也听说那很好吃,本来过年要从合肥带个回家的,可是带其他东西多了,木有带。回去我们县城,银座居然有,可是母亲又嫌贵了。是啊,母亲总是说你要不买,我们舍不得。父母总是舍不得给自己买。虽然在南方,其实榴莲我也没有吃过,只知道那是水果之王。下次过年不买其他的,也要带着榴莲,这是我们的水果之王。
 
因为下午的火车,早晨又懒懒地起床,母亲已经准备好了水饺,不知道母亲怎么会起这么早,操劳一年,也是难得有个懒床的机会,我知道母亲也喜欢睡懒觉。
 
母亲告诉我到学校要打电话给她。从济南到合肥也只要俩个小时,而今天合肥居然又是雨又是雪又是冰雹的,四点38到合肥,6点来钟才打上车,这时候母亲电话来了,问我到地方木有,怎么不跟她电话呢。我说还没有呢,刚刚上车。一问才知道,母亲还没有吃饭,母亲在等我电话呢。母亲总是要等我电话,她怕电话会影响到我。我也怕影响到她,我们只在固定的时间电话。我们每俩周通一次电话,母亲嫌长,父亲说还合适。其实通电话怕的是更想家。慈父慈母始终守候的心灵港湾。
 
学校有学校的好,有甜蜜的爱情,笃实的友情和师生情。还要说些什么呢,活在世上,不正是不辜负这些爱吗?
 
 
自己不满足的正是自己的懈怠愚笨,怕得是辜负他们的深切期盼。
2013/02/18 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206-662992.html

上一篇:秀个awk 代码 替换pdb的坐标
下一篇:xmgrace batch mode 实现散点图输出
收藏 IP: 210.45.74.*| 热度|

2 时志强 边媛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