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nqing

博文

关于<<Logic in Computer Science>>这本书

已有 5240 次阅读 2011-6-27 10: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学, 中国, 英文名, 二叉树, 卡内基

看过这本书,给出一些感想:
它的英文名为"Logic in Computer Science".作者是 Michael Huth, Mark Ryan.
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命题逻辑,谓词逻辑,模型检测中的时态逻辑(包括,线性时态逻辑LTL,计算树逻辑CTL,以及CTL*),模型检测算法和不动点的证明,程序验证,模态逻辑,二叉树判定图.本书还给出相关的模型检测工具NuSMV等,介绍了Alloy语言.
 
从本书的结构上分析,前两章是基础,后面四章相对独立,但还是有一定关联的.本书还是介绍一些比较基础的理论,为进一步学习形式化和模型检测提供必要的知识.卡内基 -梅隆大学 的Edmund M. Clarke教授给本书作序,可见本书的价值.
 
学过离散数学的同学,应该对前两章的内容是不会陌生的.这方面知识在本科阶段学习过,可惜后面的章节在本科阶段都没学过,甚至没听说过(很汉颜啊!). 有人认为这是本科所要求的内容,我不知道在中国有哪几个大学要求在本科阶段掌握这本书的内容.总之,我读本科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以这本书为教材;离散数学这门课倒是学过.在国外,是不是在本科阶段必选这门课?也就是说,在本科阶段就要掌握这方面的内容?(差距?)
 
现在看这本书,还是有一些疑问不是弄得很清楚,如果有人也学这方面的内容,大家可以一起探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387-459576.html

上一篇:关于论文反抄袭检测软件
下一篇:关于命题逻辑的内容
收藏 IP: 202.120.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