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地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博物

博文

考验一下你发现动物的能力 精选

已有 6434 次阅读 2011-3-16 23:59 |个人分类:水族海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动物, 海滩, 小朋友, 渤海

    开个小玩笑。这张相片照自渤海边上的一处滩涂。退潮后,海滩上留下了一个个小水洼,每个水洼都是个动物世界,潮间带上的生物密度很大,许许多多动物都是靠这样的水洼为生的。这,就叫做滩涂生态。由于水洼又浅又小,动物又多,不仅对食物的竞争非常激烈,而且每种动物都要时时提防身边敌手的攻击,所以它们个个是逃跑、躲藏和伪装的高手。我本来想拍照片中央的那条小鱼,但到家浏览照片的时候,才惊奇的发现,这张照片中居然藏着多只小动物(活体)。
    后来,我就经常用这张照片去逗小朋友,发现全部动物的可以称得上超级猎手(你具备优秀的发现能力,无论干什么,都会收获多多);发现5个,可以称得上是探秘达人(这说明你可以凭借自己的眼睛和双手就能在野外吃饱吃好);发现3个,可以被称作高级玩儿家(你可以去赶海了,能有不错收成)。
    你只要说出有什么动物(大致的名称即可),有几只,例如“3条鱼1只螺5只虾10只蟹”,就行。数数看,到底有几只小动物。
 
答案我在明天晚上本贴评论中公布。(段煦 博物地理)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423210.html

上一篇:罕见人兽拔河比赛
下一篇:顾脑袋不顾屁股的吃相
收藏 IP: 115.170.160.*| 热度|

11 鲍得海 孟津 齐霁 王力 高建国 谢鑫 金小伟 张亦放 陈筝 zzjtcm zdlh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