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spls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splsr

博文

哈尔滨印象

已有 3187 次阅读 2013-1-24 14: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来想写的题目是《哈尔滨之初印象》,但我执意于拍点冰雕的照片,于是一拖就是半年,阿弥陀佛。

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了将近半年,没有逛过,也没有逛过,甚至连几条主干道是什么个情况也没闹明白,所以,从这里你不会对哈尔滨有太多的了解,算是我来哈尔滨之后的一点点感受吧。

先说说打车问题,或许是因为车少,亦可能是冬天有点冷的缘故,这里出租车很难能拦下、坐上,拼车也十分盛行,大街上所能看到的出租车几乎都是“载客ing”,当你好不容易成功上车之后,师傅会滔滔不绝的和你唠嗑,比如有次我回单位,无意中提到目的地(被封起来的一段马路,以前可以通行),师傅就兴致勃勃的唠了起来:什么政府肆意圈地、官老爷的命很值钱、影响交通秩序等等,看着师傅怨气冲天的气势、哀怨忧郁的眼神,我不得不抚掌叫好……

第二说说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关于这座位于松花江岸边、著名的哈尔滨中央大街北端的防洪纪念塔,突然间我忘了是什么形状、模样,忘了前面的那个小水池,也忘了拍照片,相关话题只好到此为止。重点是松花江那留不住的滔滔江水,可能是由于曾经混迹于长江边的经历,我很喜欢这里,也是我来哈之后除了单位、寝室、食堂之外去的最多的地方,那滚滚东去的江水啊,在不停地流,(参见空间相册“我的故事”,也可以直接看图1。)这里有蓝天白云,也有很多美女在晃来晃去,坐在江边,感受着徐徐江风,要是再有一杯热茶的话,就更好了,所以当我再次去想体验把拥有一杯热茶的感觉的时候,就成了图2的情形,相似的视角、相似的位置,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主角与感受,正所谓有人叫我凿个洞,我会告诉你在约0.738625米的冰层中凿个洞很费劲吗?我决定代表群众鄙视他!
 
图片

图1 2012-松花江(当时哈尔滨水文站实测水位116.48m,水势涨)

 图片

图2 2012-松花江上(以前不敢进长江,这次终于踏上了松花江,以报当年不能入江之仇) 


第三说说入职吧,其实入职挺有意思的,认识了一大帮人,本以为就是一个简单的和领导、同事们坐在一起见个面的入职仪式,实际上却有讲座、拓展、汇演等部分,并且很精彩,也算开了个好头吧,可惜那时照片不多,不然我会给你个图3。没图就没图吧,那就说说工作问题,此处在省略了200+n个字之后,我要再说明一下,目前的工作是安逸的,同事们挺好,是否就如此下去?此处再次省略下午和某同学聊天的200+n个字,要是你知道是说的你,就蹦出来报到下。

第四说说啥呢,没有可说了,就随便找点话题吧,反正日志发一次少一次,就多说点。来单位没多久就参加了两次婚礼、一次葬礼。对于婚礼呢,是十分的羡慕嫉妒啊,为此我偷偷的弄了两张照片留念,见图4,没事多发生点、参与点喜庆的事情是很美好的,至少不会产生参加葬礼时的那种肃穆、悲壮,人生无常。在无常的人生中,有些事情也是注定的,比如国庆放假,一般而言,是调休7日,在2012年的国庆假日中,我一个人度过了那漫长的一天又一天,看电影吧,突然发现自己一个人在空旷的办公室内傻笑,这是多么凄惨的故事啊,让我不禁想到了一个成语,叫三十而立,下午还谈到,现在离立还差得很远,但是能怎么样呢,很多话还是很有点貌似科学的,比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比如三十而立,想想这个问题,就头大,简直就是愁死个人了。为了调节气氛,我会看一点笑话啊、笑话啊、笑话啊之类的段子,尤其喜欢里面比我还二的主角们,有了他们二的奉献,我才能在笑声中变得更二、更二、更更二!其实我想说偶然间看到一个笑话,内容忘了,记得是和很小的时候在一本后台历背面翻出来的一样的笑话,现在看已经没感觉可笑了,难道是现在笑点高了?正如以前常说骗你是小狗,现在也不说了,不知道是骗人成了习惯还是什么,竟然前几天在网络上也看到这句话,于是一瞬间我就决定开始下面的第五,还是和哈尔滨相关吧。

 
图片图片

图4 两个婚礼所拍的留念照片(那个铁盒子里有糖,现在被我用作零钱罐了,真能积少成多)

 第五来了,说点哈尔滨的东西,其实哈尔滨有什么著名的啊,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会告诉别人说有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防洪纪念塔、太阳岛、冰雪大世界、红肠、红肠、红肠、红肠啥的,但是除了那个大街和那座塔,我就去了次冰雪大世界,我也经常邀请别人来哈尔滨,总以冰雕为借口,因为我也想不出其它的理由了,似乎冰雕还不错。说起冰雪大世界,最令我兴奋的还是滑了一天的滑梯,好久没这么爽了,因为滑雪我都总结出经验了,以我有限的经验来看,从坡上滑一次下来,平均要摔一次,准确的说,不是平均,是真的滑一次摔一次,也不多,所以别看就是如图5所示的那个目测坡度只有0.3307183~0.3307184的小坡,我为了能安全漂亮的滑到最后,我就在一开始就摔,然后爬起来再滑,就顺利下来了……不过最可惜的还是这次去就我一个人,略显孤单了,尤其是和29中还是27中的那帮组团去的人一比,就太孤单了,不过不妨碍我被冒充老师领着他们玩一把,哈哈,虽然相册里面有,但是我还是给出几张图片吧,看着快一点,图6~图11是几张冰雪大世界照的图片,更多图片请点击这里,还有意外收获哟??当然,尴尬无处不在,对于老大爷级的无聊的园区管理员愣是拉着我比滑滑梯谁先滑到头、并跟我解释为什么我比他胖还没他先滑下去的原因,我表示相当的尴尬啊。
 
图片
 
图5 滑雪场(就这个小坡,其实滑雪也挺有意思,尽管我还是不会,还是一直摔)

图片图片

图6 哈尔滨冰纯啤酒,看着挺好喝

图片图片

图7 落日余晖下的冰雕建筑,我不会告诉你我觉得很有感觉 

图片图片

图8 愤怒的小鸟,愤怒吧,小鸟们 
 
图片图片

图9 这个我称之为大尖塔,一直感觉很好,但是我现在一直忘了到底在哪里 

图片图片

图10  左图很有意境 右图很是大气 我喜欢

图片

图11 同学们,来看看吧,现在是零下25.5℃ 让我们尽情的感冒吧
 
最后再装一下深沉,说说幸福以及幸福导向的问题,什么是幸福呢?我不知道,因为我现在感觉不到什么幸福,但总是能听到、看到别人是怎么说幸福的,很流行的说法是幸福取决于你的内心,幸福在于你的选择。我曾经也是很赞成的,因为这句话说得好哇,因为我们如果这样做的话,确实会减少关于幸福不幸福的很多烦恼,但是真的是这样吗?后来我想,作为个体,这么想想也就算了,但是这不能作为一个社会的导向,也不能成为政府鼓吹什么的内容,幸福是什么呢?“你幸福吗?”“我一个80岁的老太太每天要起早贪黑帮别人做事才能勉强糊口、见了菜叶不自觉就要捡起来拿回去吃掉,你说我幸福吗?”诚然,我不知道我是否进入了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的主流大军,但是我想,作为一个政府,给国民的起码是一个人养活一家人,如此才能幸福吧?正如一个贫困的父亲,确实不能在物质上给子女太好的环境,但是我想这样的父亲大部分是会更加努力来尽量提供相对更好的环境,而不是让孩纸充分认识到他本就应该如此。你问问那位父亲,他幸福吗?你问问那位父亲,看着别人的豪宅名车奢侈饭局,他不羡慕吗?既然你自己很幸福,你羡慕别人的幸福干啥?是因为拮据的生活都一样、而幸福的生活各不相同吗?难道是因为内心的选择?其实幸福与否并没有什么对错,那些对的、错的,确实是我们的选择,是选择改善、还是选择掩饰……关于幸福这个问题,你幸福吗?


不管你幸福与否,我这里有一个水灵灵的苹果,与君共飨。
 
图片

阳光洒下来 / 温暖、静好 / 随手留下一串串
记忆 / 在岁月里散落 却 / 越来越越难以记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7362-656126.html


收藏 IP: 218.7.41.*|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