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超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ngcf 桑超峰

博文

20th-PSI会议

已有 4952 次阅读 2012-6-30 16:4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会议

PSI会议全称为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lasma Surface Interactions,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可控核聚变中边界等离子体与器壁相互作用最重要的会议,今年是第二十届。会议聚集了全世界边界等离子体物理和材料方面的专家,由于会议严格限制参会人数(Review,Invited,Oral,poster总共一般不超过300),因此每届PSI会议参会论文筛选格外严格,另外每个国家参会人数都有名额限制,中国分配名额不超过30个。

今年的PSI会议于5月21-25日在德国Aachen召开,国内参会的人按每个单位参会人数主要来自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西南核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华大学大学等。好的方面是国内大学逐渐开展此方面的研究并且能参与到PSI会议,不足是国内高校的贡献还是较少(似乎只有1个oral,6个poster)。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这方面研究始终做得不错。希望国内这方面研究能够快速健康发展!

附上会议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7091-587531.html


下一篇:托卡马克边界等离子体与器壁相互作用
收藏 IP: 202.118.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