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也谈杜克大学的“公款消费” 精选

已有 13714 次阅读 2013-9-1 16:53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公款消费, 杜克大学

科学网上转了一篇署名石鹏的文章,谈美国杜克大学的“公款消费”

石鹏提到自己是学生。其实,他所经历的“公款消费”其实是缴纳的学费的一部分。羊毛出在羊身上。俺下面要说的才是真正的“公款消费”。呵呵。

N年前俺去杜克开过一个会。会议期间中午自然是西式自助,标准肯定不止8美元,当然也不会太高。但是,晚餐都是在周边的餐馆,开胃、主菜、甜食、咖啡一样不少。加上酒水饮料,每个人消费应该在50美元左右。

有意思的是,美国联邦政府的经费可以开列entertainment的支出,包括吃饭,但不能用于酒类消费。于是,每到结账时,请我们的教授会用一张信用卡结算菜肴等,用另一张信用卡结算酒类的开支。当然,教授不用自己掏腰包,那张付酒钱的信用卡也是学校给的。

像杜克这样的私立学校endowment多多,不会在乎几个酒钱,每个教授、尤其是大牌教授手里都有可支配的entertainment的经费。当然,他们也不会胡乱花这笔钱。

倒是有时在美国的公立学校开会,在校外就餐会议时大家会自己缴酒钱。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是大牌教授埋单,谁叫他们工资高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721487.html

上一篇:【微博】明天是否会有大新闻?
下一篇:【微博】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为东京
收藏 IP: 86.162.178.*| 热度|

68 虞左俊 李学宽 张忆文 李伟钢 武夷山 戴德昌 杨肖 陈安 陆雅莉 朱志敏 喻海良 曹广福 陈小润 徐大彬 刘全慧 陆俊茜 刘立 赵斌 吕喆 强涛 文克玲 朱云云 赵美娣 刘旭霞 张玉秀 贺乐 赵凤光 罗德海 曹建军 王守业 水迎波 罗帆 刘广明 宁利中 唐凌峰 林中祥 贾伟 王伟 任胜利 王枫 彭雷 鲍海飞 张凌云 李世春 张海霞 张冲 曹裕波 薛宇 蒋迅 孙学军 吴飞鹏 李东风 朱晓刚 罗会仟 汪晓军 罗中 邓旭坤 梁红斌 何士刚 宋稳成 biofans zhong0906 Majorite liangqiang Wanmingfu rosejump jddst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