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中科院降级了,院士是否也应该降级?

已有 15613 次阅读 2013-5-12 04:05 |个人分类:科教兴国|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曾几何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三家副国级单位,这是因为它们的领导是副国家领导人级别的。于是乎,贵为这几个院的院士/学部委员们的级别也水涨船高,享受起了副部级的待遇。


现在,国家觉得有必要让这几个院回归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的属性,将它们降为正部级单位,改变以前为它们高配副国级领导人的习惯。


尽管这几个院的院长们并不甘心,他们的最后公关冲刺,也未果。


问题是,院领导的级别降了,院士是否也应该降级,回归其学术荣誉称号的本质属性呢?俺们将拭目以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688977.html

上一篇:LL看过来:你在你家的后花园游过泳吗?
下一篇:18岁的Meng YUAN花6.8万美元在曼哈顿上高中
收藏 IP: 86.134.24.*| 热度|

97 徐大彬 王守业 李天成 苏德辰 陈小润 刘全慧 吴飞鹏 罗德海 温景嵩 鲍博 林中祥 戴德昌 边媛媛 王修慧 李传亮 韦玉程 唐凌峰 吕乃基 李学宽 张忆文 刘广明 李伟钢 王涛 黎凌楠 刘钢 王德华 王善勇 李宁 梁洪泽 韩世清 喻海良 袁阳阳 付碧宏 翟远征 鲍得海 彭渤 贾伟 刘波 黄育和 肖术 赵美娣 苏光松 李冰 黎在珣 苏金亚 逄焕东 赵斌 聂广 李毅伟 吴桂生 魏国 马建敏 蔣勁松 李世春 徐耀 廖晓琳 张根根 陆雅莉 曹建军 关法春 罗春元 周可真 庄世宇 董明 刘宇 王枫 鲍海飞 李宇斌 孟浩 杨易 韩冬 汪晓军 苏龙兴 蒋迅 陈钢 虞左俊 金小伟 亢阳 高峡 冯德兵 noname19 zzjtcm zhoulangxiucai biofans changtg zhouguanghui lilojoan bridgeneer techne ywh222 htysth aliala uneyecat xqhuang Majorite luxiaobing12 sunweiweide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