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纽约大学吸引人才的“华尔街模式” 精选

已有 8923 次阅读 2013-3-19 20:4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华尔街, 纽约大学

上周,纽约大学教授给校长投不信任票但纽约大学的校董事会一直支持校长约翰·塞克斯汀(John Sexton),并在其任职期间,把他的年薪从上任时的77.3万美元增加到超过150万美元。


纽约大学文理学院教授对校长不信任,原因之一是学校扩张太快。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纽约大学地处华尔街,采用了华尔街吸引人才的模式,引起部分教授的不满。


塞校长除了工资外,还将于2015年底获得高达250万美元的奖金,而他的退休金为每年80万美元。


不久前出任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的Jacob J.Lew曾任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2006年他有意去花旗银行,纽约大学为挽留他的代价为68.5万美元。


精神分析医生Harold S. Koplewicz曾任纽约大学医学中心高管,并创立了儿童研究中心。2009-10财年的工资为123万美元,尽管他马上离开了纽约大学去新建一个儿童思维中心,为纽约大学制造了一个竞争对手。


在1981-1991担任校长的John Brademas和在1991-2002年担任校长L.J.Oliva仍然住在纽约大学的公寓。塞校长则住在担任纽约大学法学院院长时的公寓。他下台后仍将享用纽约大学的公寓。


纽约大学还大手笔招徕明星教授。比如,曾花650万美元为医学中心主任在纽约的上东城购买公寓;为了从哥伦比亚大学挖一个法学教授,花450万美元帮助她住在上西城的公寓;曾给法学院院长贷款570万美元购买公寓。等等。


时有耳闻,美国大学的校长和明星教授的工资高得离谱,几乎可与公司高管相媲美。但是,看到这些数字,俺还是觉得太缺乏想象力了。如此下去,势必会有更多的学校的教授起来造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671887.html

上一篇:【微博】祝贺科学网施一公博主当选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微博】赛先生已经下班
收藏 IP: 128.243.253.*| 热度|

37 吴飞鹏 庄世宇 曹广福 武夷山 陈安 李宁 赵凤光 曹俊兴 张玉秀 魏东平 曾杰 戴德昌 陈桂华 李伟钢 朱晓刚 田云川 刘凡丰 鲍海飞 陆雅莉 罗春元 唐常杰 刘玉仙 刘广明 林中祥 黄晓磊 徐大彬 曹建军 王涛 吉宗祥 李毅伟 陈筝 杨正瓴 刘强 孟浩 fumingxu techne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