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从斯坦福重聘朱棣文说起 精选

已有 24003 次阅读 2013-2-24 19:30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教授, 官员, 朱棣文, 基辛格

朱棣文卸任美国能源部长,重返斯坦福大学,被聘为椅子教授——William R. Kenan, Jr., Professor of Humanities and Sciences

朱棣文1987-2008年在斯坦福当教授。即使贵为诺贝尔奖得主,又是前往白宫任高官,斯坦福也照样不客气地让他卸下了教授一职,只给了他一个荣休教授(Emeritus Faculty)的头衔。

N年前,当基辛格担任尼克松总统总统安全事务顾问时,曾恳求哈佛保留他的教授席位。哈佛的回答是如果你不在规定的no pay leave期限内回来,对不起,你就不是哈佛的教授了。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你当你的大官,我当我的教授,哈佛、斯坦福不稀罕权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664780.html

上一篇:【微博】大部制改革与科技教育无关
下一篇:中国羡慕前苏联连出诺奖,原因找到了
收藏 IP: 109.152.130.*| 热度|

134 戴德昌 罗德海 陈沐 刘锋 魏东平 付碧宏 马红孺 陈熹 王浩 曹广福 李学宽 肖重发 陆俊茜 刘全慧 王海辉 陈安 李伟钢 余昕 汪晓军 邢志忠 陈冬生 苏光松 唐凌峰 吴云鹏 侯雄坡 谢蜀生 丁邦平 曹俊兴 陈钢 陈桂华 蒋迅 廖晓琳 吴飞鹏 张雪峰 贾伟 朱晓刚 武夷山 王枫 邵明飞 逄焕东 少雨 彭思龙 吕新华 李汝江 尧中华 李世春 韦玉程 黎凌楠 韩涛 马磊 王涛 梁建华 强涛 雷海鹏 刘守胜 王恪铭 潘寄青 王启云 操光辉 林怀俊 刘钢 徐飞高 刘广明 喻海良 夏铁成 孔梅 韩枫 崔小云 薛宇 赵斌 宋泽阳 常顺利 肖海 鲍海飞 李天成 曹宇 肖振亚 庄世宇 张江江 刘玉仙 王帅 张业明 温珂 刘敏 杨月琴 吴锦宇 余海涛 李大斌 仲银鹏 王静洁 朱艳芳 王桂颖 陈智文 郭文阁 温世正 李刚 吴国林 白大伟 王善勇 任胜利 虞左俊 向剑锋 袁圳伟 李宇斌 李冰 李建雄 于涛 吴怡 鲍博 陈志刚 赵凤光 潘良明 林中祥 朱江伟 李志成 王俊儒 hanlexiao zhanghuatian crossludo yunmu ddsers Majorite bridgeneer liangqiang LongLeeLu hefery songshu123 zhouguanghui hainanchen idealist ncepuztf ahsys xuyiganghz zjxi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